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元文化藝術「轉」出豐盛人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障礙共融樂系列(一)

文、攝:呂瑋宗

 雖說香港是個崇尚平等的社會,大家都明白不應歧視傷殘、智力障礙,以及有心理精神問題的人,但歧視的目光和行為,還是不能完全消失,身體或精神有問題的人,會被標籤沒有工作能力,但我們不能因為這些「差異」而漠視他們的智力及天份。可惜不是所有人都理解,所以扼殺了他們的發揮機會。究竟我們可如何認識他們、協助他們發揮所長呢?專題版推出「無障礙共融樂」系列,一連兩期走進他們的圈子找出答案。

 英國劇作家Dan Baron Cohen上月與香港教育劇場論壇(TEFO)合辦藝術工作坊,邀請不同背景有需要人士和社工參加,透過藝術「轉化」他們的生命。早前,他們在一個分享會中分享經驗和感受。原來,有需要人士的藝術創意和表達能力,並不比普通人遜色。

相關新聞
多元文化藝術「轉」出豐盛人生 (圖)
獨創教學法 轉化生命 (圖)
盡在不言中 用身體表達 (圖)
教學相長 由香港「轉」到巴西 (圖)
照顧與被照顧者 攜手同行 (圖)
積極倡導教育劇場精神 (圖)
不一樣的新聞角度震盪世界 (圖)
書評:香港機場地勤手記 (圖)
書介:朱雀 (圖)
臥底主義 (圖)
真話能走多遠 (圖)
我的天台觀 (圖)
登上巔峰的女性 (圖)
送書印花
徵稿啟事
百家廊•保護和搶救瀕危語言與方言 (圖)
翠袖乾坤•眼疾醫技帶來光明
一網打盡•鎖定梅窩
琴台客聚•簡稱更添混淆
杜亦有道•舊歡如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