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網打盡•鎖定梅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楊振耀

 本文見報之日,也許正生書院選址一事已有定案。但在事情還未有結果的今天來推斷,正生遷入梅窩似成定局。主因還在於事件已變得非常政治化,幾位局長都開腔,呼籲梅窩居民接納正生,如果別有選址,局長面子該放到哪裡去?更重要的是個人相信,部分香港人往往是說一套做一套,一方面口口聲聲說要給有意改過自新的年青人一個機會,一旦談到選址這些設施都是以選在別的地區最為理想;萬一設施要搬到自己所屬的一區,就必定反對到底。

 市民一旦見到梅窩居民反對正生搬入得逞,必定會解讀為反對聲音的大小與遷入的機會成反比,則其反對的聲音必然會比梅窩的更大更響。特區政府又豈會不明白箇中道理,亦深知如果正生選擇了別的校舍,屆時該區部分的居民將會作何反應。梅窩居民已公開表示反對,反正事情開了頭,研究如何收拾殘局,總比把事件放在別區歷史重演,再燃起另一個火頭為佳。今時今日特區政府要撲的火頭已經夠多,再多幾個定必分身乏術。以此分析,正生落戶梅窩幾成定案。

 教育局行事的閃縮,是整個正生事件升溫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生不錯是以私校形式註冊,教局所實施的限制較少,但以香港早已達發達地區生活水平,竟然還會有一家私校的設施如許不能切合時代,還可以繼續如常辦下去,官員的無動於衷至此可說是奇聞一宗。熱心市民以到內地山區興學育材為己任,相信是萬想不到破落如斯的校舍竟就在境內不足一小時船程之遙出現。援助內地學童上學的同時,不妨多想想在本地出點力吧。

相關新聞
多元文化藝術「轉」出豐盛人生 (圖)
獨創教學法 轉化生命 (圖)
盡在不言中 用身體表達 (圖)
教學相長 由香港「轉」到巴西 (圖)
照顧與被照顧者 攜手同行 (圖)
積極倡導教育劇場精神 (圖)
不一樣的新聞角度震盪世界 (圖)
書評:香港機場地勤手記 (圖)
書介:朱雀 (圖)
臥底主義 (圖)
真話能走多遠 (圖)
我的天台觀 (圖)
登上巔峰的女性 (圖)
送書印花
徵稿啟事
百家廊•保護和搶救瀕危語言與方言 (圖)
翠袖乾坤•眼疾醫技帶來光明
一網打盡•鎖定梅窩
琴台客聚•簡稱更添混淆
杜亦有道•舊歡如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