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檢市值2300萬K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黃瑞祥(左)指,根據風險評估,關員發現3大疑點,終識破毒販奸計破案。

 【本報訊】國際販毒集團從印度圖偷運196公斤市值2300萬元的氯胺酮到香港,再轉往台灣。幸香港機場空運站海關人員根據風險評估發現3大疑點,揭發該批混雜在3箱膠袋和雜貨內的「K仔」毒品,再追蹤到涉嫌貿易公司,拘捕1名男子,破獲機場歷來第二大宗「K仔」毒品案。海關現正追緝國際毒販主腦下落。

 消息稱,毒販利用本港空運貨量大,再加上以夜機空運抵港,誤以為關員不會搜查,遂將近200公斤「K仔」毒品混在砂糖內闖關。

3疑點 重量不符地址拼錯

 案中被捕男子31歲,是大角咀一間貿易公司職員,其為「K仔」毒品辦理轉口台灣的清關手續時被捕,經調查後暫准保釋候查。本港海關亦正透過台灣及印度的國際刑警和緝毒部門,追查該批毒品的來龍去脈。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黃瑞祥表示,駐守赤立角機場空運站的關員,在本月11日凌晨,對一批來自印度夜機的空運貨物進行風險評估,發現其中3箱報稱膠袋及雜貨的貨品有可疑;首先產地為印度,其次是報稱貨物重量與實質重量不符,第三是貨物上收貨地址的大角咀街道英文名拼寫錯誤,遂扣起貨物作進一步調查。

離子分析機揭貨物混雜K仔

 黃稱,該課接報後不動聲息,暗中追查出有關貿易公司。至本月14日,關員再將該批可疑貨物送到超級1號貨運站照X光,發現貨物內有米和砂糖,惟再經離子分析機分析,發現砂糖內混有懷疑「K仔」毒品,共重196公斤,市值2,300萬元。

 關員深入調查,得悉有關貿易公司的職員,正為該批貨辦理轉口台灣的清關手續,待時機成熟,在昨日凌晨時分掩至觀塘一個住宅單位拘捕該名31歲男子。

 黃瑞祥指出,本港機場空運站非常繁忙,每日處理空運貨量達5.8萬宗,貨物重量達4000公噸,雖然工作量非常大,但是海關不會放鬆,會對可疑貨物進行風險評估,因而破獲今次毒品案。

 他稱,去年11月在機場破獲307公斤「K仔」、10公斤冰等毒品,市值4,100萬元,是歷來最大宗機場毒品案,而今次案件屬第二大宗。

相關新聞
黎氏宗親會1700人宴賀國慶 (圖)
博愛董事局邀周一嶽餐敘 (圖)
汽運工會慶回歸聯歡 (圖)
油尖旺婦會晚宴慶9周年 (圖)
蘭芳婦女會 赴澳門考察交流
淮南市副市長訪本報 (圖)
5年來首現通縮 6月CPI跌0.9% (圖)
通縮期市民仍要捱貴菜
海嘯未見第二波 料快重現通脹
綜合消費物價按年變幅 (圖)
本港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走勢 (圖)
深倡雙城證交所互聯通 (圖)
珠三角市長講話重點
粵港框架協議 年底完成起草 (圖)
曾蔭權籲9市 攜手掃毒品
港研共拓前海綜合區
南國最牛訪問團 九位市長推銷員 (圖)
最大書展開鑼人流料破83萬 (圖)
刨財經分析書 特首藉閱讀反思 (圖)
「靚模」簽名遷4樓 迷哥提早6日排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