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港紐籍名經紀 疑欠1.9億被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8歲的巴斯申(Michael Bastion)9年前從跑馬地寓所墮樓,送院搶救不治。資料圖片

 【本報訊】英國曲棍球明星尼爾,2000年因在澳洲涉及販運當地歷來最大宗的搖頭丸毒品,被判終身監禁。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尼爾最近聲稱找到新證據,證明自己是遭亞裔黑幫強迫運毒,試圖為自己的運毒案翻案;他更披露,有證據顯示,他的生意拍檔、當年在香港跑馬地離奇墮樓身亡的新西蘭籍著名金融投資者兼馬販邁克爾.巴斯申(Michael Bastion),其實是因欠債而遭黑幫成員謀殺。而香港警方的調查曾發現,巴斯申的投資損手近3,000萬澳元(約1.9億港元),令他的死亡留下更多不解謎團。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稱,正了解有關報道。

 在新西蘭出生的巴斯申,於澳洲打出名堂,1996年來港從事金融投資,並參與販賣競賽馬匹工作,手上有數百名客戶,包括來港發展的澳洲著名練馬師大衛希斯、澳洲前總理霍克和澳洲冠軍練馬師菲特文,投資金額達數以百萬澳元。他的生活奢華,被視為花花公子,輕易打入本港的上流社會。

巴斯申來港從事金融投資兼賣馬

 在2000年3月16日傍晚,38歲的巴斯申從跑馬地肇輝臺的6樓寓所墮樓不治,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件並無可疑,但其墮樓原因仍是個謎。據報在事發時有住客目睹巴斯申攀出房窗墮樓,毒理報告指死者體內驗出可卡因,因此懷疑他受到藥物影響墮樓。然而巴斯申在死前數天,曾聲稱有人企圖潛入他的寓所。調查又發現他的投資損手近3,000萬澳元(約1.9億港元),更令這宗看似無可疑的墮樓事件充滿謎團。

前拍檔販毒囚終身 爆料圖翻案

 這宗案件如今再引起關注,原因是巴斯申的前度生意拍檔尼爾試圖為自己的運毒案翻案。身為前英格蘭國家曲棍球隊隊長的尼爾,曾與巴斯申合資在香港經營洋酒出口生意,最終生意失敗,尼爾更拖欠巴斯申50萬澳元(約324萬港元)債項。在巴斯申出事後,亞裔黑幫堅稱巴斯申欠他們的款項由尼爾代還,更向他說:「你看到了巴斯申的下場。除非你好好替我們做事,否則便會同一下場。」尼爾指出,黑幫稱巴斯申不是墮樓,是他們把他推下樓。

指黑幫稱巴斯申訛錢遭推落樓

 尼爾指巴斯申透過龐大計劃,騙取屬於客戶的金錢。在他死後,有黑幫分子找上門,把尼爾帶到一個貨倉,威脅替他們運毒,否則便殺死他的家人。最終尼爾被安排以酒樽收藏搖頭丸,用貨櫃從法國運到澳洲,結果尼爾在提貨時被拘捕,搗破這宗澳洲歷來最大宗的販運搖頭丸案,搜出105公斤搖頭丸,價值1,500萬澳元(約9,718萬港元),尼爾被判終身監禁。

相關新聞
兩岸一程多站 郵輪在港首發 (圖)
黃大仙37度 旺角熱死人 (圖)
銀行業績潮 匯控今揭序幕 (圖)
英銀行業撇帳 恐超4千億 (圖)
「疆獨」再發威脅:襲擊全球華人 (圖)
北京長安街「扮靚」 迎60大慶 (圖)
俞正聲坦承:金融法規 滬港存差距 (圖)
季老之子:遺產由我全權處理 (圖)
瀏陽化工廠污染 環保局長停職 (圖)
民進黨搶攻藍營分裂縣市
陳菊登陸後黨內人氣急升 (圖)
居港紐籍名經紀 疑欠1.9億被殺 (圖)
會考生揀工 最愛酒店會計業 (圖)
ELN苦主擔憂冇得賠 (圖)
入境處工會理性爭加薪 (圖)
分析料中央微調防泡沫 (圖)
誤吻甲流童 健康婦恐慌墮胎 (圖)
奧禁室案 涉孌童集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