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禁室案 涉孌童集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遭禁錮8年的坎普什,可能要再接受問話。

 奧地利「禁室女」坎普什11年前遭禁錮8年後逃出生天,這宗轟動一時的案件前年雖已審結,但前首席法官阿達莫維奇對當局當年處理案件的手法存疑,又指坎普什的供詞不完整,懷疑她並非只被一人綁架,而可能是孌童集團的受害人,打算再找她問話,查明真相。

 1998年,只有10歲的坎普什上學途中被擄走,2006年逃脫,44歲的綁匪數小時後畏罪自殺,跳火車軌身亡。但她其後從未全面披露被禁錮遭遇。當局於2007年正式審結本案,奧地利著名律師、現總統顧問阿達莫維奇覺得事有蹊蹺,認為當局是刻意不主動調查,有所隱瞞。

建造地下室 時間矛盾

 阿達莫維奇向當局施壓一年,終於上周五得到當年檢察方封存的文件,包括坎普什逃走後作供的供詞,但他指出,警方當年問話的工作不足,留下了很多疑點。

 警方曾經指出綁匪為綁架坎普什,建造了一間地下房間,但阿達莫維奇說,地下房間是坎普什被綁架後才開始築建的,應該並非為了坎普什而建的,而她被禁錮的8年內,有很多時間並非在綁匪的家裡。

 他又說,綁匪當年強行把坎普什拉上車後,帶她到森林後打電話,然後對她說:「其他人不來了。」綁匪曾經甚至帶她滑雪,於她逃脫後,趕回家裡要毀滅「證據」。阿達莫維奇希望透過再問話,釐清供詞的這些疑點。

警員揭上司 下令瞞疑犯

 他指出,長達8年的禁錮中只得一人涉案,令人難以置信,所以不能排除他有同黨,甚至是孌童集團或兒童色情集團涉案。他不明白當局為何要將本案弄得如此神秘,而維也納的檢察部門說,這純粹是要保護坎普什的私隱。

 不過當局的調查方法的確惹人懷疑,阿達莫維奇的調查發現,當局於11年前,已經掌握疑犯的身份,但卻選擇不理會。當年一名警員在綁架案發生後不久,已知道疑犯身份,但當坎普什逃脫後,上司卻叫他不要再提。

 坎普什透過發言人指出,希望阿達莫維奇的調查小組平衡保護受害人的需要和大眾知情權。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兩岸一程多站 郵輪在港首發 (圖)
黃大仙37度 旺角熱死人 (圖)
銀行業績潮 匯控今揭序幕 (圖)
英銀行業撇帳 恐超4千億 (圖)
「疆獨」再發威脅:襲擊全球華人 (圖)
北京長安街「扮靚」 迎60大慶 (圖)
俞正聲坦承:金融法規 滬港存差距 (圖)
季老之子:遺產由我全權處理 (圖)
瀏陽化工廠污染 環保局長停職 (圖)
民進黨搶攻藍營分裂縣市
陳菊登陸後黨內人氣急升 (圖)
居港紐籍名經紀 疑欠1.9億被殺 (圖)
會考生揀工 最愛酒店會計業 (圖)
ELN苦主擔憂冇得賠 (圖)
入境處工會理性爭加薪 (圖)
分析料中央微調防泡沫 (圖)
誤吻甲流童 健康婦恐慌墮胎 (圖)
奧禁室案 涉孌童集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