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物業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租便捷 亞太企業進駐紅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都會大廈(左)最新呎租18元。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梁悅琴

 紅磡及尖東一帶甲級商廈,因貼鄰紅磡火車站方便往返內地,且租金仍處低水平,因而吸引不少中小企、內地企業以至國際知名企業進駐。過去半年,尖東一帶甲級商廈平均租金已回升10%,相反紅磡都會大廈租金則保持橫行,與尖東甲級商廈租金叫價相差20%至30%,低水的競爭優勢料可帶動區內租務交投及租金穩步上升。

 中原(工商舖)九龍商業部助理營業董事黃玉玲指出,現時紅磡及尖東一帶的甲級商廈成交呎租介乎15至28元,需視乎樓齡及座向而定。康宏廣場的呎租已由金融海嘯後的低見13至15元,回升至現時逾20元一呎。至於紅磡都會大廈高層06至09室剛以呎租18元租出,該單位享部分海景,面積4,496平方呎,獲一家首次進駐本港開拓業務的新加坡健康食品公司以每月約81,000元承租。

都會大廈呎租低水30%

 甲級商廈供應匱乏下,都會大廈的空置率一直偏低,放租盤少。黃玉玲指出,現時該廈一中層單位正在放租,面積2,400平方呎,享海景及附設裝修,每平方呎租叫價19元,與尖東同質素寫字樓如永安廣場海景單位(每平方呎叫租25元)相比,呎租差幅逾30%。紅磡區寫字樓租金仍然落後,相信對日後區內的租務需求起刺激作用,帶動交投穩步發展。除都會大廈外,區內的純寫字樓項目僅餘紅磡碼頭的海濱廣場。

尖東商廈租金半年升10%

 至於尖東一帶商廈租務表現堅挺,其中貼鄰港鐵尖東站的永安廣場及尖沙咀中心,因擁有海景,間隔實用,過去半年租金平均已回升10%。其中,永安廣場最新呎租見18元,尖沙咀中心最新呎租則達28元。

 黃玉玲表示,都會大廈屬紅磡的甲級寫字樓,不但位處港鐵紅磡站上蓋,鐵路往返內地十分便捷,而且附近設有大量巴士線往來各區,又有天橋直駁至尖東,交通網絡及設施完善。

 該廈向來不乏國際知名企業垂青,現租客包括任天堂、佳能(Canon)、東芝(Toshiba)、NEC等國際知名日資品牌,理工大學亦租用其兩層。

 都會大廈貼鄰香港紅磡體育館及香港理工大學,物業樓高15層,於2001年建成,可出租樓面271,418呎,單位面積由850至全層1.8萬平方呎,出租率達99.7%。

相關新聞
平租便捷 亞太企業進駐紅磡 (2009-08-07) (圖)
紅磡及尖東甲級商廈成交租價 (2009-08-07) (圖)
工廈交投近15個月最旺 (2009-08-07)
宏光道一號十樓逾億元沽出 (2009-08-07)
東瀛遊廣場中層逾千二萬放售 (2009-08-07)
按揭熱線:加按半年急升28% (2009-08-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物業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