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敗「親生娘」 小澤成票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澤一郎喜極而泣。 美聯社

 民主黨代理黨魁小澤一郎在岩手縣4區奪得13.4萬票勝出,是日本改行單議席單票制以來最高得票。日本商界領袖之一、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櫻井正光認為,自民黨落敗原因是選民渴望「歷史性轉變」。

游離票半數投民主黨

 日本民主黨是於1998年4月由舊民主黨和民政黨等4黨派共同組成,被定位為自由中道左派,以相對於保守中道右派的自民黨,但民主黨內部分幹部想法保守,看法分歧,內外政策並未有全面的共識,鳩山的統合領導能力將受到考驗。

 共同社調查顯示,逾半數游離票投給民主黨,比率遠高於上屆大選。

 儘管鳩山口口聲聲說實現「政權交替」將是日本政治的歷史性變革,但只要翻看民主黨的履歷就不難發現,這個11年黨齡的「年輕政黨」與54歲的老店自民黨有著「血濃於水」的特殊關係。該黨主要幹部大多是原自民黨黨員,前黨首小澤一郎曾是中曾根內閣成員,現黨首鳩山由紀夫的祖父鳩山一郎便是自民黨的首任總裁,其弟鳩山邦夫更是麻生內閣的前總務相。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日迎新時代 鳩山今組閣 (圖)
學者政客重忍功 「外星人」治國臨考驗 (圖)
鳩山家族 四代中國故事
承諾不拜神社 對華關係料穩定 (圖)
戀上已婚婦 妻子滬出生 (圖)
鳩山家族四代「中國故事」 (圖)
鳩山政治歷程
大選最終結果 (圖)
經濟長期低迷 民心壓抑求變 (圖)
打敗「親生娘」 小澤成票王 (圖)
政策搖擺屢失言 麻生斷送霸業 (圖)
發洩不滿 「換民主黨試試吧」 (圖)
小泉兒子 成功保議席 (圖)
冷待二戰70周年 美國挨批 (圖)
第二次世界大戰主要戰場 (圖)
蘇聯「犬肉炸彈」 摧毀德300坦克
二戰爆發地現爭議 波蘭小鎮最先受創
慕尼黑協定遺禍 「以史為鑒」變借口 (圖)
經濟危機催生法西斯 德意日欲瓜分世界
二戰大事年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