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響二戰部分重要人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31]     我要評論

希特勒 二戰頭號戰犯

 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於1921年成為納粹黨黨魁,1933年希特勒出任德國總理,開始實現稱霸世界的野心。1939年9月德國閃電攻擊波蘭,掀起二次世界大戰。現時位於波蘭北部的Wolfsschanze,是希特勒的作戰大本營,希特勒在戰爭期間有超過800日留守於此,意大利法西斯領袖墨索里尼亦曾三度到訪此處。1993年波蘭當局重開Wolfsschanze,作為納粹罪行的憑證,每年平均吸引20萬遊客到訪。

邱吉爾 英國首相

 邱吉爾於1939年英國參加二戰後開始擔任海軍大臣,後來在1940-1945年間擔任英國首相,帶領英國取得最後勝利,被喻為20世紀偉大的政治領袖。他於二戰期間曾和羅斯福、斯大林一起制定同盟國的戰略計劃,又在不列顛之戰中重創德國空軍,粉碎希特勒進攻英國本土的企圖。現時倫敦外交部大樓的地牢,二戰時是英軍的作戰室。當時倫敦遭受德軍狂轟濫炸,邱吉爾和一批助手藏身於不見天日的作戰室,發出了不少著名的作戰廣播。

艾森豪威爾 盟軍最高統帥

 美軍五星上將艾森豪威爾是二戰時期盟軍的最高統帥,他成功地指揮了諾曼底登陸,扭轉了歐洲戰場的局勢。戰後,他又出任哥倫比亞大學校長,連續當選兩屆美國總統,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集軍、政、教育榮譽於一身的總統。他被前總統尼克松稱為「戰爭中的第一人,和平中的第一人,美國人民心目中的第一人。」

斯大林 前蘇聯領導人

 二戰期間,德國撕毀《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發動蘇德戰爭,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率領人民抗擊德國侵略者的鬥爭中表現出鋼鐵般的意志,卓絕的才幹,成為反法西斯同盟中著名的領袖。斯大林先後出席了德黑蘭會議、雅爾塔會議和波茨坦會議,同美、英領導人羅斯福、丘吉爾等人會談。

相關新聞
日迎新時代 鳩山今組閣 (圖)
學者政客重忍功 「外星人」治國臨考驗 (圖)
鳩山家族 四代中國故事
承諾不拜神社 對華關係料穩定 (圖)
戀上已婚婦 妻子滬出生 (圖)
鳩山家族四代「中國故事」 (圖)
鳩山政治歷程
大選最終結果 (圖)
經濟長期低迷 民心壓抑求變 (圖)
打敗「親生娘」 小澤成票王 (圖)
政策搖擺屢失言 麻生斷送霸業 (圖)
發洩不滿 「換民主黨試試吧」 (圖)
小泉兒子 成功保議席 (圖)
冷待二戰70周年 美國挨批 (圖)
第二次世界大戰主要戰場 (圖)
蘇聯「犬肉炸彈」 摧毀德300坦克
二戰爆發地現爭議 波蘭小鎮最先受創
慕尼黑協定遺禍 「以史為鑒」變借口 (圖)
經濟危機催生法西斯 德意日欲瓜分世界
二戰大事年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