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錯退燒藥劑量 17嬰服食暫無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衛生署發現轄下母嬰健康院,在日前為幼童補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時,派發錯誤劑量的退燒藥水,截至昨午5時,已聯絡1,357名家長,當中50人被派發錯誤劑量,17人曾服食該藥,暫未收到不適報告。醫學會會長謝鴻興對今次事件表示遺憾,指責衛生署委派未有專業資格人士為幼童打針及派藥,涉嫌專業失德,應接受醫務委員會聆訊。他建議公私營合作,改由私家醫生為兒童接種疫苗,減少出錯。

醫療輔助隊 加強特訓

 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指出,事件的責任在政府,對於今次錯誤分派退燒藥,他認為,正規的醫護人員亦難免會出錯,何況培訓較少的醫療輔助隊,要跟進整個流程,了解醫療輔助隊在哪一個環節出錯,亦要求當局交代出事原因。

 衛生署回應指,事故涉及派錯退燒藥水,不涉及注射失誤;衛生署已與醫療輔助隊即時制定更嚴謹措施,防止再發生。發言人強調,參與疫苗接種的醫療輔助隊隊員,須完成有關訓練、課程及臨床實習,才派到母嬰健康院工作。

藍田母嬰院 未見換藥

 涉及最多出錯個案的藍田母嬰健康院,昨早並未有貼出告示交待事件,亦未見有家長到健康院換藥。紅磡母嬰健康院,昨仍有家長攜帶兒童補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相關新聞
港企招聘慾 第4季回升 (圖)
全球請人意慾 香港排名12
全球09年第四季預計招聘慾(部分) (圖)
勞處職位空缺 8月增15.7%
工業設計走廊 穗深港研聯建
最新失業率 料升至5.5%
2009年港企招聘意慾(經季節性調整後數字) (圖)
渣打發行百萬張 150元紀念鈔 (圖)
150元鈔票 全球首張
炒賣熱料不及京奧鈔
售價(表一) (圖)
認購限額(表二) (圖)
發行日期(表三) (圖)
「杯葛」四川行 懶理援建只為「抽水」
「總辭方案」亂飛 反對派混戰 (圖)
譚惠珠:煲呔政改權限至2012 (圖)
立會訪川團 反對派僅2人報名
立會四川重建考察團名單
特首「突擊」落區 諮詢市民 (圖)
唐唐明赴穗 賀粵港澳促進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