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明上河圖將再臨香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下月發表的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會詳述如何推動6大產業的發展。據透露,主責推動6大產業中「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的民政事務局,將於下月首次舉辦「創意十月」活動,以創意為題舉行藝術節和特色展覽,舉辦接近40個項目、合共100多個特色文化活動,包括曾經在來港展出期間掀起熱潮、國家國寶級文物《清明上河圖》的再度展出,在各層面配合推廣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同時,該局又會公布與「創意香港」辦公室合力成立一個委員會,共同為文化創意的分工合作做好協調工作。

 特區政府銳意發展的6大優勢產業,包括教育,醫療服務,檢測驗證,環保產業,創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

「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作主打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在主持新一屆策略發展委員會會議後,即透露在6項產業中,以檢測驗證及文化創意產業2項發展得較早,「會較快有成果」。

 據透露,特區政府在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上會「兩條腿走路」,在政策層面,西九文化區正招聘管理層,在地區層面,當局最快明日會舉行記者會公布將於下月初舉辦大型啟動禮,開展「創意十月」活動,為西九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揭開序幕。

 當局將於「創意十月」期間舉辦各項特色文化節目。消息人士指,「創意十月」的主打項目為自03年首辦後,即被譽為區內一大文化盛事的「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當局並同時會透過一系列文化創意活動,包括須收取門券的大型活動,以至各項地區文化節目等,照顧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組群的市民,希望將文化創意的概念滲透到香港每一個角落去,從各個層面去擴大香港觀眾群,增加公眾參與的機會,為未來西九文化區落成、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等,打下堅實的基礎。

與「創意香港辦」合組委會

 據悉,明日記者會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還會聯同署理「創意香港」辦公室總監蕭如彬,共同宣布成立一個委員會,為日後文化創意的分工合作做好協調工作。有知情人士指,特區政府目前推動文化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化的工作,分別由民政事務局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負責,但文化產業與創意產業實有不少地方都可以連繫在一起,亦可以有機結合,故有關委員會的成立,可望更好支援與協助2個局在文化創意方面的工作。

相關新聞
港企招聘慾 第4季回升 (圖)
全球請人意慾 香港排名12
全球09年第四季預計招聘慾(部分) (圖)
勞處職位空缺 8月增15.7%
工業設計走廊 穗深港研聯建
最新失業率 料升至5.5%
2009年港企招聘意慾(經季節性調整後數字) (圖)
渣打發行百萬張 150元紀念鈔 (圖)
150元鈔票 全球首張
炒賣熱料不及京奧鈔
售價(表一) (圖)
認購限額(表二) (圖)
發行日期(表三) (圖)
「杯葛」四川行 懶理援建只為「抽水」
「總辭方案」亂飛 反對派混戰 (圖)
譚惠珠:煲呔政改權限至2012 (圖)
立會訪川團 反對派僅2人報名
立會四川重建考察團名單
特首「突擊」落區 諮詢市民 (圖)
唐唐明赴穗 賀粵港澳促進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