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畢奇承認協助雷諾操控賽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畢奇與雷諾車隊一拍兩散。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雷諾F1車隊在去年新加坡站涉嫌操控賽果的醜聞日前有突破發展,已遭辭退的巴西車手、事件關鍵人物畢奇決定挺身而出,轉做「污點證人」,指證雷諾車隊班主兼經理人布里亞托利和技術總監施蒙斯要求自己在比賽期間蓄意撞車,好讓隊友艾朗素奪得該站冠軍,以挽救自己在車隊的前途。

上月初被雷諾車隊解約的畢奇,日前發表聲明詳述「操控賽果」事件的來龍去脈,他表示由於布里亞托利拒表示會否與自己續約至09賽季,還一再表示如未能為車隊做出貢獻,任何人都不能保證自己在車隊的前途,故在「別無選擇」下接受車隊的指令,答應布里亞托利和施蒙斯自演「撞車」意外。

 畢奇透露在新加坡站開賽前,在布里亞托利辦公室受到二人游說,最終答應施蒙斯的要求,在第13或14個圈比賽時於「指定」彎位自演「撞車」,撞向牆邊,由於該彎位沒有將撞毀的賽車吊出賽道的起重機,任何意外都會令安全車出動,故車隊「部署」艾朗素在第12圈進入維修站首次加入「適量」汽油,以便該名2屆世界冠軍出維修站後以「輕油」盡量超越前面的對手,當安全車出動後,其他對手便難以超越艾朗素,結果「策略」成功,艾朗素最後贏得該分站冠軍。

畢奇父揭發事件

 國際汽聯正對這次「操控賽果」醜聞展開調查,並將於本月21日傳召車隊代表進行聽證會。據報這次事件是由畢奇的父親、前世界冠軍尼爾遜畢奇在今年的匈牙利站比賽期間向國際汽聯揭發,巧合的是畢奇在這場比賽後便遭到雷諾車隊解僱。

相關新聞
中國金花拚出亮麗錢景 (圖)
男網「單飛」暫不可行 (圖)
金花收入排行榜(09年)
中國女排亞錦賽五連勝 (圖)
中國棋手衛冕女團世錦賽
霍震霆廣州獻計亞運會 (圖)
魯能與日夫科解約
全運體操決賽開戰
北京 河北收穫金牌 (圖)
畢奇承認協助雷諾操控賽果 (圖)
艾朗素表示不知情 (圖)
迪樸祖晉美網準決賽 (圖)
亞洲殘疾人士青少年運動會透視
傑志攻陷愉園地獄主場 (圖)
南華出征烏茲別克
艾佛遜簽約灰熊一年 (圖)
NBA球證醞釀罷工
佐敦正式做名人堂成員
保特退出上海黃金大獎賽
梁文博首躋排名賽4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