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師生互相關懷 猶如「大家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校堅持小班教學,讓每名學生都得到老師的全面照顧。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 )嶺南小學校舍不大,師生人數不多,校長陳美顏將學校比喻成一個「大家庭」。她表示,現時師生比例為1:10,學生接觸老師的機會多了,全人教育自然得到更好發展。陳美顏孜孜不倦地講述不少畢業生的往事,以及他們渡過6年小學生活後的最大變化,「在融合的校園文化中,他們潛移默化地學會了禮貌、責任,更加純善」。

每級僅1班 師生比例1:10

 嶺南小學現時每個年級僅設一班,每班人數由10幾人至20幾人不等,學校規模不大。陳美顏指出,校內各類設施,如禮堂、圖書館、操場等均是全校師生共用,不同年級學生相互接觸的機會頻繁。她說:「他們都相互認識,高、低年級學生在下課小息時互交朋友,交流甚多。」為讓全校學生關係更加融合,陳美顏表示,學校鼓勵高年級學生在學業、活動以及其他方面主動關懷低年級學生。

 陳美顏表示,學校好像一個「大家庭」,每年9月新學期,都有一批新成員加入,「但是每次不需時日,新舊學生便可打成一片」。她憶述,去年一名小六畢業生在離校前,主動迎接小一新生的校車,更耐心指導一名新同學禮貌地跟老師打招呼,該名學生還說:「我快要畢業了,離開前,我有責任把講禮貌的傳統傳給下一批新同學」,事件讓陳感動萬分。

 陳美顏表示,學校雖然規模較小,但「小即是美」,學生在家庭式的校園環境中學會互讓互助的美德。她表示,學校未來仍會保持小班教學,盡量維持現有的師生比例,及增加各年級學生之間的互動機會等,進一步提升融洽的校園文化。

相關新聞
天生進修狂 2教師獲3碩士 (圖)
輔導單親生 兼讀社工碩士課 (圖)
香港電台首設通識影片庫
城大生海外交流 增科技媒體知識 (圖)
「看聖經學英語」網站啟動
浸大新聞系出版《直擊現場》 (圖)
開國大閱兵 (圖)
中大今屆MBA 8成非本地生 (圖)
星級學長計劃 邀企業高層傳經 (圖)
啟明學院創新教育 獲國家教育部認可 (圖)
長春召開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圖)
中國留學生人數 居英海外生之首
華大鄭年錦圖書館二期動工 (圖)
集師講益:人約黃昏後
通識路路通:善用組織工具 提升通識思維 (圖)
1)樹網: (圖)
2)時間線: (圖)
3)循環圖: (圖)
4)流程圖/事件簿: (圖)
5)蜘蛛網/魚骨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