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南一行禪師400弟子被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越南著名佛教大師一行禪師(見圖)約400名弟子,聲稱遭到一群暴民逐離越南中部高地一座寺廟,並將寺廟洗劫一空。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目擊者稱,暴民似乎得到越南便衣警察支持,不過越南政府否認與事件有關,指事件只是不同佛教派別的矛盾。

政府轉變態度 暴民疑獲支持

 一行禪師在法國的助手表示,一批手持錘子及木棍的暴民周日早上衝入信眾聚集的寺廟,打破門窗,驅趕約150名僧人並毆打他們。寺內約230名尼姑則於昨晨自行離開寺廟。

 報道指,越南政府早前允許一行禪師的弟子在該寺修行,但是近月開始受到越來越大壓力,要求他們離開寺廟。越南當局聲稱他們是被寺廟主持要求離開,但有弟子指,一行禪師曾呼籲越南政府放寬宗教自由,相信因此遭到報復。正訪問越南的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對事件表示關注。

 83歲的一行禪師生於越南,16歲出家,曾獲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越戰期間他因到美國演說被禁止回國,之後在法國南部建立「梅村」禪修道場。2005年終獲准返國,前年更於胡志明市舉行超度越戰亡魂活動。

 一行禪師分別於2001年、2002年及2007年來港,其弟子於去年底成立香港梅村基金會。前立法會議員蔡素玉亦曾於2006年底前往越南,參加由一行禪師主持的禪修營,當時她形容營中生活猶如世外桃源,令她更明白活在當下的感覺。  ■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促釋波蘭斯基 王家衛等聯署 (圖)
每日三餐1個鐘運動 料至少被拘數月
受害人求銷案不果 事件鬧大更難輕判
越南一行禪師400弟子被逐 (圖)
蘇梅島的士司機 姦劫英醉女
捨身勇救30人 菲小英雄命喪洪水 (圖)
菲風災料200死 新颱風又臨
百萬蜘蛛吐金絲 11呎圍巾值370萬
華府再泵2713億救樓市
美股中段升143點
世銀:美元地位可被取代 (圖)
英擬年底立法禁濫發花紅 (圖)
報復G20食檸檬 貝老嘲小奧夫婦膚色 (圖)
自民黨總裁 前財相高票當選 (圖)
默克爾連任右轉 黑黃聯盟難看好 (圖)
印度:建20萬噸當量核武 (圖)
日本右翼滋擾華店 恐成排華開端
指希拉里「天生騙子」 美第一健筆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