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校務委員會 梁智鴻出任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智鴻(左)、馮國經(中)與港大校長徐立之(右)合照。 港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政府昨正式宣布,行政長官已行使香港大學校監的權力,委任梁智鴻醫生接替馮國經為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任期由11月7日起,為期3年。

 梁智鴻於1962年在港大畢業,1964年至1978年間任職港大醫學院外科學系。他自2004年起獲選為校務委員會委員至今,並擔任委員會申訴小組主席,亦是港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及港大名譽科學博士。

馮國經卸任 孫明揚致謝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對上述安排表示歡迎,又指梁是有遠見和承擔的社會領袖,在公共服務方面經驗豐富,廣受認同。孫明揚同時亦向即將卸任的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馮國經致謝。他指在馮的領導下,港大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的發展,包括在教學上追求卓越、開拓知識疆界、深化大學國際化,並開展大規模校園發展計劃,「港大獲得『亞洲第一』這項榮耀得來絕非偶然,實在是馮博士多年耕耘的最佳回報。」

相關新聞
校園驗毒計劃 學生三心兩意 (圖)
學界賀國慶 推動國情教育 (圖)
嶺南進修學院開學 邀陳增聲主禮 (圖)
教育城考評局合作 推「網上試題」服務
英文化協會辦「服務周」
浸大國際學院 下月10日開放日
港大校務委員會 梁智鴻出任主席 (圖)
中國青藏高原 號稱「世界屋脊」 (圖)
港大生援川 獻社企計劃得獎 (圖)
港生3援川社企計劃 (圖)
逾9成內地大學生認愛國 (圖)
山東中學校長訪港交流 (圖)
深職院成立人文學院 (圖)
理大東莞設分校 10月公布詳情 (圖)
港大商業領袖論壇 (圖)
普通話天書 (圖)
通識路路通:地質公園旁建骨灰墓園惹爭議 (圖)
新聞背景
社會意見 (圖)
相關法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