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報:內賈德原是猶太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反內賈德示威曾出現將他和納粹魔頭希特勒相提並論的海報,以譴責他的反猶太人立場。 資料圖片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常不留餘地狠批以色列,但英報揭發他其實來自猶太家庭,家人在他出世後才改信伊斯蘭教,並更改家族姓氏為艾哈邁迪內賈德(Ahmadinejad)。有專家解釋,內賈德痛罵以色列,是為了隱藏自己的猶太背景。

內賈德這個家族秘密於3月曝光,當時內賈德在選舉中公開展示其身份證。英國《每日電訊報》仔細研究證上一段手寫的註釋,發現內賈德原姓氏為「薩布日安」(Sabourjian),是猶太人名字,意思為「織布人」。

譴責舊信念 確認新身份

 「薩布日安」這個名字引申自猶太語的「薩布編織者」,「薩布」代表猶太人穿的晨禱披肩,而「日安」則專門表明這家人一直信奉猶太教。這個名字也在伊朗內政部列出的猶太裔伊朗人備用名字名單上。

 專家認為,內賈德以充滿仇視的言詞攻擊猶太人,可能是一種補償過度,以隱藏自己的過去。阿拉伯和伊朗研究中心的諾里扎德說:「內賈德的背景解釋了很多關於他的事。每個改信不同宗教的家庭,都會透過譴責舊信念確認新身份。他發表反以色列言論,是企圖消除外界對其猶太背景的猜疑。」

 內賈德從沒否認家人移民德黑蘭時曾為他改名,但沒透露過其原名和改名原因。其親屬曾說,內賈德的鐵匠父親因宗教理由和經濟壓力,在內賈德4歲時更改姓氏。

促查家族背景 博客被捕

 在今年較早前的總統大選中,內賈德在被追問下承認曾經改名,伊朗一名博客呼籲調查內賈德家族背景,結果被當局拘捕。  ■ 《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圓78年申奧夢 巴西踏上強國路 (圖)
一國元首當眾落淚 「該輪到我們了!」 (圖)
里約奧運4大問題未解決
籌辦奧運艱巨 中國願施援手
奧巴馬政治豪賭失敗 (圖)
芝加哥慘敗原因
小奧站台25分鐘 納稅人埋單775萬
盧拉激將法 誘小奧親赴游說
日申奧3連敗 刺激經濟無望
法電力集團擬賣資產 寄望李嘉誠接手
周遊列國曬太陽 英空姐皮膚癌不治
美擬與歐日中組G4 取代G7
美救市一周年 損納稅人逾萬億 (圖)
炒華裔員工 摩通被指報復
日調查鳩山政治資金造假案
12個月內「乾塘」 世銀行長求注資 (圖)
巨石陣「妹妹」英國出土
英報:內賈德原是猶太人 (圖)
13歲少年嚐禁果 成英最年輕父親
美雜誌業擬推電子報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