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雜誌業擬推電子報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時代雜誌》出版商時代公司的母公司時代華納,帶頭搞聯合電子報攤。資料圖片

 美國《時代》周刊的出版商時代公司計劃聯合全國雜誌出版社,在明年合作推出電子報攤,讓讀者訂閱各雜誌內容,以爭取愈來愈多的電子書讀者。

 消息人士透露,時代公司的母公司時代華納帶頭,已聯絡Conde Nast和Hearst等大型雜誌社,預料正式協議最快月內宣布,但很多財政詳情仍有待商討。

迎擊亞馬遜蘋果

 互聯網愈來愈普及,愈來愈少讀者到報攤買報刊,令近年美國雜誌業者面對廣告收入暴跌的困境,加上目前讀者已經可用亞馬遜的電子閱覽器Kindle來閱讀電子書,蘋果公司亦計劃推出類似的電子閱覽器,雜誌業界必須另闢途徑從網上賺錢。

 雜誌業者將效法NBC環球、新聞集團和迪士尼共同組成的Hulu線上電視網站。業界憂慮重蹈音樂出版業覆轍,因為唱片業未能及早開發網絡商機,而讓蘋果的iTunes成為全球最大電子音樂商店。

 消息人士指出,雜誌出版商必須設法讓網上閱覽和翻閱雜誌一樣容易,而且能夠像目前很多雜誌一樣刊登吸引的圖片,還可能要加插視像內容,才能讓讀者願意掏錢訂閱。

 一名看過示範產品的知情人士透露,他們不單是將印刷版本放上網或重新整理網頁,而是讓讀者將內容個人化,以及發掘更深入的內容。  ■路透社/《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圓78年申奧夢 巴西踏上強國路 (圖)
一國元首當眾落淚 「該輪到我們了!」 (圖)
里約奧運4大問題未解決
籌辦奧運艱巨 中國願施援手
奧巴馬政治豪賭失敗 (圖)
芝加哥慘敗原因
小奧站台25分鐘 納稅人埋單775萬
盧拉激將法 誘小奧親赴游說
日申奧3連敗 刺激經濟無望
法電力集團擬賣資產 寄望李嘉誠接手
周遊列國曬太陽 英空姐皮膚癌不治
美擬與歐日中組G4 取代G7
美救市一周年 損納稅人逾萬億 (圖)
炒華裔員工 摩通被指報復
日調查鳩山政治資金造假案
12個月內「乾塘」 世銀行長求注資 (圖)
巨石陣「妹妹」英國出土
英報:內賈德原是猶太人 (圖)
13歲少年嚐禁果 成英最年輕父親
美雜誌業擬推電子報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