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旅遊業吸金77億 超震前水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金周期間,內地人出遊意欲旺盛。圖為遊人如潮的上海七寶古鎮。 新華社

 【本報駐四川記者羅揚、駐海南記者9日電】今年國慶中秋假日期間,四川共接待遊客1960.56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77.71億元,比去年「十一」黃金周分別增長4.8%和11.6%;與地震前的2007年「十一」黃金周相比,接待遊客量基本持平,旅遊總收入增長9.4%。

遊客達1960萬人次

 據統計,納入四川黃金周假日旅遊統計的21個景區共接待遊客144.44萬人次,同比增長30.2%;門票收入10679.9萬元,同比增長40.2%。由於恰逢新中國成立60周年,紅色旅遊特別受到追捧。四川26個紅色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73.23萬人次,同比增長37.8%。全省旅遊總體上實現了地震災後恢復重振的預期目標,超過了震前水平。

海南8天創收8億元

 此外,剛剛結束的國慶中秋8天長假,海南旅遊呈現人財兩旺的局面,全省共接待遊客逾26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9.18%,實現旅遊收入8.3億元,同比增長9.59%。

 與往年一樣,今年黃金周散客繼續成為海南遊的主流。21家酒店抽樣調查顯示,散客與團隊的平均比例為5.5:4.5。據統計,長假期間三亞市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達70%,同比增長2.5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世媒峰會揭幕 胡總致辭:鼓勵輿論監督 保障外媒採訪 (圖)
新華社社長:媒體須堅守社會責任 (圖)
李從軍說鯨魚故事 論媒體推動進步 (圖)
主席台嘉賓席「平起平坐」 (圖)
媒體峰會 記者「瘋」會 (圖)
中外近180家傳媒聚首
胡總對世界媒體合作3點意見
胡錦濤在世界媒體峰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梅鐸介紹報紙暢銷捷徑:「把中國放在頭版!」 (圖)
大陸影響力飆升 港澳台媒體謀合作 (圖)
劉長樂:多元化發展應對挑戰 (圖)
媒體採訪媒體 成獨特景觀 (圖)
梅鐸為道瓊斯京辦剪綵 (圖)
中俄擬簽34協議 合約總值逾400億 (圖)
王光亞:上合將堅定反恐決心 (圖)
中日韓峰會登場 或發表兩聯合公報 (圖)
中俄探討邊境地區合作
內地網民看淡奧巴馬訪華
世界外交步入「中國時區」
習近平撰文論黨建 克服權力過分集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