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消費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今之旅 大嶼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沙螺灣氣象站,可近距離欣賞到飛機升降之情景。

 大嶼山是香港最大的島嶼,更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島嶼,它同時有現代化和古樸的特色—有現代的機場、恬靜的村落、廣闊的沙灘……島上的大澳、梅窩、東涌、昂坪、愉景灣等都成為大嶼山熱門的旅遊點。當然,在這些地方之間,有不少郊遊路線,其中筆者嘗試走過東涌至大澳、梅窩至愉景灣等線,既可體驗各個地方的風情,亦可沿途欣賞風光如畫的景色。

 從東涌走至大澳,主要是走東大古道,它是連接東涌與大澳,沿岸途經石散頭村、沙螺灣、深屈等地方,是昔日的交通要道,需時甚長,大家記著要在東涌先吃個早餐或午飯才可起行。在沙螺灣氣象站,你可近距離欣賞到飛機升降之情景,喜歡飛機的必不可錯過。而深屈是一片濕地,濕地上遍佈蠕動的小蟹,站在碼頭上,涼風陣陣,舒適得很。過深屈後,山路變回泥路了,沿途可遠眺瀚海。走了一陣子,又到達另一海洋生物寄居的地方,此處聚滿了響螺,形成一片響螺天地。不久,當走至有「香港威尼斯」之稱的大澳水鄉,可出海訪尋中華白海豚,參觀具傳統特色的水上棚屋,最後往百年古廟參拜祈福,體驗當地獨有的古樸漁村風貌。

 至於由梅窩至愉景灣約需3小時,從梅窩出發的早段,需要走上千多梯級,走上了轉身回望梅窩的景色,的確很迷人。經過多級後,沿途樹蔭,站在山的高處,環境幽美。約走了1小時,你會看到一座教堂,沿途亦有十多個十字架掛在樹上,聽說不少基督徒會到此神聖。

相關新聞
秋高氣爽 離島郊遊樂 (2009-11-03) (圖)
古今之旅 大嶼山 (2009-11-03) (圖)
小教堂 (2009-11-03) (圖)
十字架 (2009-11-03) (圖)
香港威尼斯 (2009-11-03) (圖)
梅窩 (2009-11-03) (圖)
深屈 (2009-11-03) (圖)
風車之旅 南丫島 (2009-11-03) (圖)
發電風車 (2009-11-03) (圖)
三支煙囪 (2009-11-03) (圖)
賞浪之旅 東龍島 (2009-11-03) (圖)
東龍炮台 (2009-11-03) (圖)
長城之旅 長洲 (2009-11-03) (圖)
小長城 (2009-11-03) (圖)
奇石之旅 蒲台島 (2009-11-03) (圖)
佛手崖 (2009-11-03) (圖)
愉景灣 (2009-11-03) (圖)
靈龜上山石 (2009-11-03) (圖)
焦點快訊:東薈城名店倉 多食多賞 (2009-11-03) (圖)
一田 推「北海道熱食」 (2009-1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消費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