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華東城與華南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7]     我要評論

思 旋

 中國地大物博,就以旅行社而言,以「華東線」、「華南線」等作區域分界行程。中央政府亦以「區域經濟」政策推動發展。

 深圳有個「華南城」初以物流為主,近再以「展覽」作賣點,是房產發展另類模式。潮籍商人馬介璋和他的四個老友記合作發展成功項目之一。四年前,馬介璋任主席的達成集團(股票編號126)在湖南益陽市開發「佳寧娜」廣場、酒店和住宅等項目,動工奠基時,馬介璋包了一架專機邀請他的潮州商會、廣東社團和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等社團的老友記前往觀禮。在益陽市的投資二十八億大項目,現已頗具規模。馬介璋乘勢而上,二年前又在華東地區的連雲港市買下一千八百八十一畝土地。不因金融海嘯所影響,馬介璋偕同兒子馬鴻銘、友人馬偉武、區綺文和張智傑等聯袂投資開發為連雲港市政府重要物流發展項目華東國際時尚物料城(華東城)。據悉總投資額為五十億元人民幣之巨。今時今日仍有膽識作此壯舉,實在是對前景有信心。至關重要的是有實力呀!講義氣、重友情的馬介璋包專機招待老友記,入住當地喜來登酒店,食宿機票全包。江蘇省連雲港經濟開發區對「華東城」的落戶十分重視,為此,連雲港政府舉行推介會,市委、市政府設宴歡迎之。

 馬介璋是資深的全國政協委員,他也是內地資深的投資者。實至名歸大富豪,卻十分低調,默默工作。其實,在香港的近二百名全國政協委員響應中央號召積極參與事務,在各自的崗位上,各自各精彩。另一政協委員汪明荃領導香港粵劇界積極推廣粵劇,她高票連任八和會館主席,實至名歸。汪阿姐與家英哥共諧連理,不但是事業好拍檔亦是生活好拍檔。大型粵劇《德齡與慈禧》是汪阿姐婚後與家英哥拍檔演出之作。他們的影迷深切期待此劇上演。政協常委余國春將舉行別開生面的攝影展,相邀政協老友記提供在國慶盛典所拍相片,在他的裕華國貨佐敦總店五樓展覽廳展出。我們深切期待分享到委員們精彩的鏡頭,從另一個層面認識祖國六十載輝煌成就和政協委員的歡欣喜悅。

相關新聞
偵探開路 姣妹殿後 (圖)
《慢性中毒》:點解唔可以咁做? (圖)
《姣妹日記》:荷里活式經營 (圖)
影音館:《機械藝妓》──亂來,Cult爆!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被寂寞吞噬前的碎碎唸──《寂寞有害》 (圖)
歷史與空間:世間已無唐德剛 (圖)
古典瞬間:《第百上石》墓刻文
豆棚閒話:話說乾隆玉璽 (圖)
人文世相:文人酒趣拾遺
亦有可聞:《古詩十九首》的不足
百家廊:那些離去的人(上) (圖)
翠袖乾坤:樓上樓下
海闊天空:互聯網取代不了人際網
琴台客聚:當年大波大濤 (圖)
杜亦有道:「動篤笑」
思旋天地:華東城與華南城
記憶後書:徐悲鴻紀念館
現代版「豌豆公主」怪病女孩乜都過敏 (圖)
絕版英鎊 高價易手 (圖)
空降飛車 超速駕駛惹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