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6]     我要評論

李自明

 被白鴿黨(民主黨)「元老」司徒華踢爆為「總辭幕後黑手」之一的白鴿黨前主席馬丁李(李柱銘),忽然聲稱自己因為「天真」,才會如此急推「總辭」。自明與一位政壇老友在同車返家途中,忽聞收音機傳出「天真」二字,還以為有人翻炒「艷照門」的「冷飯」,細聽才知原來是馬丁李模仿「天真嬌」,老友即冷笑批評,馬丁乃爭拗的始作俑者,豈能扮「艷照門」的受害者,以一句「好天真好傻」,掩飾其漠視民意強推「總辭」擾亂政改諮詢的劣行:「你明明就係陳冠希,唔好以為扮阿嬌講句『好天真好傻』,就可以過骨!如果香港政制發展原地踏步,你馬丁李點樣都冇法甩身!」

幕後黑手 扮受害者企圖脫身

 由癲狗幫(社民連)首提「總辭」,到公文袋(公民黨)「忽然激進癲埋一份」,到連場「逼宮大龍鳳」接踵上演,就似《恐懼鬥室》同困牢籠仍要爾虞我詐,以至華叔日前出人意外地踢爆「香港政治惡勢力4人幫」,馬丁李隨即急速「轉腹v,承認自己「天真」,跌宕起伏之處和「艷照門」同樣「juicy」,可謂「前後輝映」。

 政壇老友向自明坦言,肥佬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與「盲煮阿婆」陳老太(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既在幕後大玩「密室政治」,又在肥佬黎手下的《蘋果日報》大肆催谷輿論,意圖操縱捆綁反對派各政黨參與「總辭」,說甚麼「曉以大義」等,針對的主要是反對派中的「第一大黨」、不贊成「總辭」的白鴿黨,圖以輿論壓力及醜聞攻勢內外痛擊,迫對方「上馬」。但所謂「物極必反」,白鴿黨固然「壓迫越大,反抗越大」,民意亦越來越反感,馬丁李看勢色不對,急忙上演「自認天真」一幕。

市民反感 漠視社會真正訴求

 他說:「『香港政治惡勢力4人幫』從來都冇考慮過主流民意,或者社會整體利益,甚至亦從來唔關心香港民主係咪要向前行,只係別有用心地做『造王者、操盤手』,所以先玩弄手段,製造政治對立,搞亂政改大局。不過,佢]不但漠視鱄輕銂懋|黚u正訴求,亦低估鱄輕銗咱鼢撮z和分辨力,結果令香港大部分市民反彈,咁『4人幫』唯有灰溜溜咁推馬丁李出覬{衰仔。」

 老友坦言,馬丁李就似台灣的李登輝,被反對派「自己友」捧上天,自以為是「香港民主之父」,「佢點肯認自己搞亂個局?於是公開講炷氶A就將自己比做天真嬌,扮晒政治無知!而華叔同白鴿黨『坐館』何俊仁就即刻大讚佢,好難唔令人有『此地無銀三百襾』儱P覺」。

政壇老棍 當市民「好天真好傻」

 不過,如果以為一句「好天真好傻」就可以蒙混過關,那才是當香港市民「好天真好傻」。老友說:「阿嬌話自己『好天真好傻』仍有纗D理,但如果陳冠希出來話自己『好天真好傻』,就滑稽兼混帳啦!坦白講,馬丁李隄F壇打滾鼲搹h年,『玩政治』雖然未致於出神入化,但論心計肯定唔會輸畀《宮心計》囍Z妃、宮女,點會唔識最簡單麍F治ABC?而論輩份,佢更係白鴿黨鴾蒂戙聾H馬,點會唔知班細屩I諗?佢仲識群埋肥佬黎同陳老太薄y逼』華叔,點會未經過深思熟慮?好天真好傻?信你蔬荋N真係好天真好傻苤I」

相關新聞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2009-11-26)
排除「總辭」干擾 回歸諮詢正軌 (2009-11-25)
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2009-11-24)
推總辭求私利 如意算盤打不響 (2009-11-23)
陷四大困局 公民黨總辭博「翻本」 (2009-11-21)
民意應凝聚 不該玩騙局 (2009-11-20)
用足可能空間 盡顯諮詢誠意 (2009-11-19)
無視憲制基礎 政改難有寸進 (2009-11-18)
看貧富懸殊 堅尼系數非絕對 (2009-11-16)
反對派無心政改 開天殺價圖卸膊 (2009-11-14)
拆解困局 看溫和反對派道德勇氣 (2009-11-13)
社民連揚言踩場 迫民主黨玩「總辭」 (2009-11-12)
辱罵記者事件 成「政壇照妖鏡」 (2009-11-11)
長毛砌詞狡辯 歪理成篇獨缺邏輯 (2009-11-10)
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2009-11-09)
立會小記宜備「四寶」防被屈 (2009-11-07)
大是大非 為何變成「小題大作」 (2009-11-06)
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2009-11-04)
五區總辭淪「超級爛尾樓」 (2009-11-03)
立會拒絕「混蛋」 反對派有責 (2009-10-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