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假專家 促嚴查官員腐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聽說中國足球掀起打假、反賭風暴,曾調查中國賭球市場數年的加拿大記者德克蘭.希爾表示,雖然很開心看到中國足球終於有所行動了,但又為中國居然等了這麼長時間才開始整治足壇而感到悲哀。

 這位打假專家表示自己對中國足球只有兩點忠告:第一是嚴查官員腐敗,第二就是給球員提供長期的利益保證。他毫不留情地說:「對中國足球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阻止官員腐敗。」他建議效仿北美,在中國足協建立一個專門由警察負責的部門,監督機構內部的官員。

律師:入刑事罪 加重打擊

 此外,內地一些法律界人士提出,應依法重刑處理打賭打假。法學博士、遼寧正源律師事務所主任雷雨波說,「假球」背後是為了謀取不正當利益的金錢交易,一般可以夠得上「商業賄賂」罪,按照刑法規定,行賄、受賄情節特別嚴重的,可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無期徒刑,加上賭博罪兩罪並罰,打擊力度就會更大。中國刑警學院刑法學教授劉良則介紹,中國應建立一個司法介入足球監管的長效機制。

相關新聞
中國足壇四黑手就擒 (2009-11-26) (圖)
地方要面子 造就「潛規則」 (2009-11-26) (圖)
官媒直斥中國足協「管理缺位」 (2009-11-26) (圖)
打假專家 促嚴查官員腐敗 (2009-11-26)
從踢「感情波」到為賭作假 (2009-11-26)
涉案人物檔案 (2009-11-26)
美對華油井管 加徵重稅 (2009-11-26) (圖)
中國油井設備 遭阿根廷反傾銷 (2009-11-26) (圖)
中國無縫鋼管關稅 美擬下調至13.2% (2009-11-26) (圖)
商務部長法報撰文 重申反對保護主義 (2009-11-26) (圖)
美國圖遏「中國製造」升級 (2009-11-26)
人民日報籲華企 積極應訴討公道 (2009-11-26)
中國經濟臨6挑戰 (2009-11-23) (圖)
挑戰一:外部環境回暖 動盪因素仍存 (2009-11-23) (圖)
挑戰二:外需多臨不利 下滑壓力仍大 (2009-11-23) (圖)
挑戰三:五重因素影響 拉內需乏後勁 (2009-11-23)
挑戰四:產能過剩突出 仍臨結構調整 (2009-11-23)
挑戰五:推進節能減排 任務仍然艱巨 (2009-11-23)
挑戰六:汽車社會來臨 配套建設滯後 (2009-11-23)
兩岸金融頻傳利好 台銀加速登陸佈局 (2009-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