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踢「感情波」到為賭作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新華社的報道指出,「假賭結合」已成為中國足球個別問題場次的主要特點。據辦案人員透露,在警方偵破的幾場比賽中,差不多都有類似的特點:一方面操縱假球要對方的行賄款,另外又到外圍球盤去賭球。而在以前,中國足壇的假球多為「默契球」,即因為兩隊有交情而「腳下留情」。

 另外,熟人結夥作案也是目前中國足球「假球」、「賭球」的主要特點。據警方目前掌握的情況看,參與這些犯罪活動的基本都是足球圈內人士,有些人還曾經在同一支球隊或俱樂部共事。此外,這些人往往還有一定實權,能支配球員,所以往往聯手「導演」假波。

球員:為搵快錢 踢假波

 新華社報道指出,在巨大的利益刺激下,中國足壇上,一些俱樂部官員、球員,甚至是足協官員都有人參與到「假球」、「賭球」當中。一位球員表示,拚命贏一場球不如「做」一場球,只要輸贏到位,就會財源滾滾。一位資深的足球教練更感慨:「現在的綠茵場,沒有了道德、沒有了良心,沒有了榮譽,剩下的只是金錢的銅臭。」

相關新聞
中國足壇四黑手就擒 (2009-11-26) (圖)
地方要面子 造就「潛規則」 (2009-11-26) (圖)
官媒直斥中國足協「管理缺位」 (2009-11-26) (圖)
打假專家 促嚴查官員腐敗 (2009-11-26)
從踢「感情波」到為賭作假 (2009-11-26)
涉案人物檔案 (2009-11-26)
美對華油井管 加徵重稅 (2009-11-26) (圖)
中國油井設備 遭阿根廷反傾銷 (2009-11-26) (圖)
中國無縫鋼管關稅 美擬下調至13.2% (2009-11-26) (圖)
商務部長法報撰文 重申反對保護主義 (2009-11-26) (圖)
美國圖遏「中國製造」升級 (2009-11-26)
人民日報籲華企 積極應訴討公道 (2009-11-26)
中國經濟臨6挑戰 (2009-11-23) (圖)
挑戰一:外部環境回暖 動盪因素仍存 (2009-11-23) (圖)
挑戰二:外需多臨不利 下滑壓力仍大 (2009-11-23) (圖)
挑戰三:五重因素影響 拉內需乏後勁 (2009-11-23)
挑戰四:產能過剩突出 仍臨結構調整 (2009-11-23)
挑戰五:推進節能減排 任務仍然艱巨 (2009-11-23)
挑戰六:汽車社會來臨 配套建設滯後 (2009-11-23)
兩岸金融頻傳利好 台銀加速登陸佈局 (2009-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