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桂培為圓夢開設添好運點心小店,賣的是酒店水準,價錢卻大眾化。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國際飲食界推崇的《米芝蓮指南》,去年首推港澳版被批評側重高級食肆及對中菜「唔識貨」。新一冊指南昨日出爐,本港205間餐廳入選,其中四季酒店兩間食肆獲選為最高評價的3星餐廳,蛇羹、地道小吃、點心等小店也首度入選。米芝蓮表示,增加華人的星級評審員,有助了解香港本土口味,是次入選餐廳,部分低至數十元即可飽餐一頓,可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芝蓮食肆。

四季酒店兩食肆獲3星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0》昨日公布結果,本港共有205間食肆入選,其中42間食肆獲評星級榮譽,3星餐廳有兩間,是同樣位於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Caprice及蟬聯3星榮譽的龍景軒,2星級餐廳有8間,而1星級餐廳則激增18間至32間,以「物有所值」獲必比登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食肆,則有45間,同時有逾40間食肆被剔出指南。

 澳門整體入選食肆則有38間,由法國名廚主理的Robuchon a Galera繼續保持3星級,四季酒店紫逸軒則首次獲2星級,另有7間食肆獲1星級。

大榮華裕記列推介名單

 香港的新名單不乏驚喜,有平民小食店首獲星級榮譽,打破貴價餐廳才入選的情況。阿鴻小吃、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兩家平價地道小店,是次獲選1星餐廳;必比登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名單更為港人熟悉,包括元朗熱門食肆大榮華、深井裕記、銅鑼灣蛇王二,及備受網友推介的新蒲崗得龍和深水鶖e記小炒王。但去年獲1星的ifc利苑酒家及紫玉蘭,今年卻從星級榜消失。

專欄食家讚評審口味港化

 專欄作家劉健威及食評家紀曉華,去年曾對港澳米芝蓮有異議,今年卻異口同聲讚評審有進步,口味愈來愈貼近本土,如以100分為滿分的話,會評今期指南有80分。

 米芝蓮總監Jean-Luc Naret指出,是次評審沒受去年的批評影響,但因落戶已一年,對港澳愈趨熟悉,是次入選的食肆已擴展至深水鶠B深井及新界等地區,而且今年4名評審中兩人屬中國人,未來會加強訓練評審,希望2至3年內「清一色」以華人當評審。他形容香港與紐約一樣,入選餐廳浮動性較大,除因部分食肆結業或搬遷外,亦與獲選的食肆廚師容易被挖角,令排名出現起伏。

 龍景軒成功蟬聯,其行政總廚陳恩德表示有賴團隊合作,會以平常心面對,及與夥伴吃飯慶祝;Caprice主廚田恩禮則笑言感榮幸。

相關新聞
迪拜世界瀕破產 拖累全球復甦 (圖)
歐股急瀉3% 彌戚蛓偉^穿90 (圖)
內外利淡夾攻 港股急挫401點 (圖)
大隧億元盈利 又申加價1元 (圖)
港產平民小食店 登米芝蓮星級 (圖)
民主黨總辭態度上演羅生門 (圖)
立會若拒撥款 補選或難產 (圖)
中國訂減排目標 承諾2020年降四成 (圖)
外交部指美涉華報告罔顧事實
內地叫停港台司儀「淘金」 (圖)
哈爾濱男子當街亂砍 13死傷 (圖)
內地黑客 傳播木馬成產業鏈
全台憤怒發起抵制壹傳媒 (圖)
泛海1.9億造市案 主謀囚30月
懶唹憧祭 缺眠易變肥 (圖)
臥底查毒洩校名警違保密協議 (圖)
新股首次 亞果上市2小時遭停牌 (圖)
電腦故障「再襲」 倫敦證交所癱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