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校度銀禧 走進新潮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今年是啟思小學成立25周年,同時也是校長蘇陳素明在該校的銀禧紀念。除為學校引入IB課程外,蘇陳素明更大力推展資優教育,期望不斷提升學習質素。

 蘇陳素明在1985年加入該校,主要負責教務、學術及課程策劃,2001年升任為校長。在這25年間,她見證了啟思小學由零開始,至今已走進教育潮流的新趨勢,引入IB國際課程,又推行資優培訓,藉此培養學生的自學及獨立思考能力。

先評估後跳級 9歲生獲升中一 

 蘇陳素明現任香港腦基礎學會顧問及國際啟發潛能聯盟(香港)創會會長。她在校內推行資優課程,若發現學生在某些範疇表現較突出,會先安排學生做個人評估,若被評為資優生,校方會通知家長,並轉介學生參加其他訓練機構。學校也會容許學生跳級。蘇陳素明表示,曾有一名9歲資優生跳升至中一,他的學術成績良好,不過其身高、興趣、性格等都與其他同學不同,需要多加照顧,故學校會小心評估這些情況。

數學班名降級 免令尖子囂張

 其中一個小三的資優課程「A計劃」,發掘特別「叻」的學生,他們會被學校邀請,為啟思小學度身定造改善的計劃,然後給老師參考。而在小五及小六,校方安排「數學B班」,為數學成績突出的學生提供拔尖班。蘇陳素明表示,這個數學班命名為「B班」,目的是不希望令資優生太囂張,加強數學能力外,也可低調地發展個人強項。

相關新聞
斥3900萬港專打造新總部 (圖)
沈祖堯:培育諾獎得主更重要 (圖)
中大王昌凌教授 獲美傑青工程師獎 (圖)
理大千名校友 種花綠化元朗 (圖)
美術師資教育 教院辦回顧展
深培30學生 挑戰多元智能 (圖)
大馬準醫生讚港教學靈活 (圖)
來港讀藥劑 澳門生盼承父業 (圖)
體育課限修游泳 中山大學網頁被黑 (圖)
餃子皮中 「捏出」情誼 (圖)
滇首建PGA認證高爾夫學院 (圖)
台商出資「訂」學生 石家莊職校育300人 (圖)
計劃生育成就大衍生問題續浮現 (圖)
計劃生育政策的發展及成就
資料二:近年計劃生育政策的執行情況
資料三:推行計劃生育政策的必要性
資料四:計劃生育政策的成就
想一想
衍生問題 (圖)
資料五:中國人口年齡結構分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