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推民主 為何要「引起國際關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30]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白鴿黨(民主黨)「元老」華叔(司徒華)狂轟「總辭」無用,又爆「政壇惡勢力四人幫」,成為了政圈熱話。一位政壇老友提醒自明,華叔和「四人幫」之一、白鴿黨前主席馬丁李(李柱銘)在接受傳媒訪問的隔空爭論中,還透露了一個重要訊息,就是馬丁李承認,力推「總辭」其中一個重要考慮,就是「引起國際關注」,華叔則爆出一句:「香港的鬥爭不能靠國際,要靠自己努力!」顯見反對派非口說「喚起香港市民對民主發展的關心」,內心其實是要與「外國勢力」相唱和,透過出賣港人利益增加自己的政治資本!

將港事置於西方「政治角力場」

 香港事,理應香港人「話事」,但香港的反對派似乎有一股「告洋狀」的癮頭:過往反對派議員已不時「赴英走美」,動不動便與外國勢力「眉來眼去」,就香港事務互相唱和,發動輿論攻勢,以謀向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政府施壓;有議員更愛把國際組織、機構當作個人的政治「騷場」,為了個人的國際影響力,或其他種種原因,無視「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大政方針,主動把香港內部事務置於西方的「政治角力場」上,落力上演「賣港記」。

 政壇老友說,較近期的例子是職工盟的李卓人,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見面時,主動提出要對方稍後與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向對方反映「爭取2012年雙普選訴求」。

用「民主大義」掩飾醜陋盤算

 老友不滿地說:「佢](反對派)推『總辭』,口口聲聲說係為了香港市民、為了民主大義,講到好崇高,但原來所謂爭取普選寸土不讓,都只係用來掩飾醜陋盤算麍麗謊言,連華叔都批評佢]想引起國際關注唔worko架啦!咩叫國際關注?咪即係邀請外國勢力插隻手入香港,直接介入香港民主進程的討論,甚至借機左右香港內部事務。」

 他認為,香港民主之路怎樣走,始終香港人自己「最有Say」,尤其世界各地民主形式實各適其適,西方模式尚且各不一樣,更不應生搬硬套,而應由香港人按《基本法》的規定,集思廣益,謀求共識,找一條最適合香港行的民主路,切實達到循序漸進步向17/20的普選目標,「香港麍F制發展,幾時輪到外國勢力陲蚴手劃腳、指點江山?佢]第一唔明白香港黚u實情況,更加會因應個別國家麍F治目的做洁A俾佢]介入香港內政,係將香港變成國際角力鼣鶡X,咁做對香港有百害無一利,好危險!」

政治幕後交易「天知地知」

 被問到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圖的是甚麼,政壇老友坦言不敢貿然猜度,但強調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尤其在英國殖民統治期間,種種幕後交易實難一一盡數,全數洞悉,故只能向自明推薦一名自稱為前港英政治部幹員「羅亞」所著的《政治部回憶錄》。他說,書中所述未必全部屬實,又或是冰山一角,但已可以憑此想像其他國家在香港背後的各種複雜操作,實非你我等平民百姓可知者;反對派圖的是甚麼,只能說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再加一句「人在做,天在看」了。

相關新聞
香港推民主 為何要「引起國際關注」 (2009-11-30)
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2009-11-28)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2009-11-26)
排除「總辭」干擾 回歸諮詢正軌 (2009-11-25)
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2009-11-24)
推總辭求私利 如意算盤打不響 (2009-11-23)
陷四大困局 公民黨總辭博「翻本」 (2009-11-21)
民意應凝聚 不該玩騙局 (2009-11-20)
用足可能空間 盡顯諮詢誠意 (2009-11-19)
無視憲制基礎 政改難有寸進 (2009-11-18)
看貧富懸殊 堅尼系數非絕對 (2009-11-16)
反對派無心政改 開天殺價圖卸膊 (2009-11-14)
拆解困局 看溫和反對派道德勇氣 (2009-11-13)
社民連揚言踩場 迫民主黨玩「總辭」 (2009-11-12)
辱罵記者事件 成「政壇照妖鏡」 (2009-11-11)
長毛砌詞狡辯 歪理成篇獨缺邏輯 (2009-11-10)
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2009-11-09)
立會小記宜備「四寶」防被屈 (2009-11-07)
大是大非 為何變成「小題大作」 (2009-11-06)
喪毛倘當權 「異見」傳媒死硬 (2009-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