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總辭」淪為「兒戲」 只因漠視民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1]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癲狗幫(社民連)、公文袋(公民黨)全力推動的「五區總辭」,鬧哄哄了幾個月,近來更引發反對派內部嚴重對立,被輿論批評為「政治鬧劇」。自明與政壇高人談起這段「公案」,高人笑言,將「五區總辭」說成「政治鬧劇」,實在有點「評價過高」,只因有關政黨和政治人物,經常信口開河,不但上演「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更加演「一日三變」滑稽戲,終於連華叔(司徒華)都忍不住用「兒戲」來形容某些人的言行。「點解『總辭』會變『兒戲』,只得一個原因,即係將民主當玩偶,根本漠視追求民主鴷D流民意。」

癲狗幫主受責 一日三改立場

 政壇高人坦言,回顧「五區總辭」的演變,有不少出人意表。先是癲狗幫公文袋聯手對白鴿黨(民主黨)「迫宮」,企圖拖白鴿黨「落場」;再到白鴿黨「精神領袖」華叔(司徒華)大爆黑幕,踢爆包括白鴿黨前主席馬丁李(李柱銘)在內的「政壇惡勢力4人幫」是「幕後黑手」;再到馬丁李「以爆易爆」,指鐵頭仁(何俊仁)早就準備參與「總辭」。「咁樣變法,市民除了問一句『搞咩鬼』,仲可以點?」

 總辭事件的最新發展,政壇看客都知道,是癲狗幫幫主狂郁人(黃毓民)日前突然拋出「先請辭、後公投」的建議,還迫民主黨立即回應。不過,出人意表的是,一直以「大佬拍了板便是一切」的丐幫,今次竟然內部分化,長毛和陳偉業都出來指責幫主,搞到狂郁人開出條件不足24小時,竟要收回,在一天之內,三度更改立場。高人笑說,反對派時常引用「政治一天都很長」的名句,這次真是應驗了。

狂郁人「補鑊」 責任反推傳媒

 「一日三變」也算罷了,狂郁人偏偏要「補鑊」,昨日又聲稱,「先請辭、後公投」的建議「只是回應民主黨,是一個反問,而不是反建議」,指「我大民主黨之嘛」;更離譜的是,狂郁人更將責任推給傳媒,指「你]傳媒誤解意思,成日屈我!」

 社民連的「朝令夕改」所為,連同道長輩華叔都看不過眼:「我實在不知道,黃毓民再過一兩日,是否又會說法有變……他實在太過兒戲了,破壞了他自己和社民連的形象。」但狂郁人還「死撐」反諷,「我覺得佢(華叔)兒戲就真,他都無聽我講過,只睇報紙,報紙都好信!」

「民意」掛口邊 實際當政治工具

 政壇高人連日冷眼看戲,指社民連近期的所作所為,實在是太過典型的「兒戲政治」,而「兒戲政治」的背後,恰恰是對民眾的輕視和不尊重。高人說,議員作為選民選出來的代表,只應該是民意的代言人,所作出的任何一項政治決定,應該是先行聽取民意、搜集民意,然後歸納民意,再代民眾爭取;而社民連三丑的所為,顯示他們根本視自己如太上皇,只打荂u民意」之名,任意妄為,或只將市民二字掛在口邊,實際作為政治工具,玩弄於股掌之上。「呢齯H,遲早玩死自己。唔信?過幾年睇啦!」

相關新聞
「總辭」淪為「兒戲」 只因漠視民意 (2009-12-01)
香港推民主 為何要「引起國際關注」 (2009-11-30)
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2009-11-28)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2009-11-26)
排除「總辭」干擾 回歸諮詢正軌 (2009-11-25)
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2009-11-24)
推總辭求私利 如意算盤打不響 (2009-11-23)
陷四大困局 公民黨總辭博「翻本」 (2009-11-21)
民意應凝聚 不該玩騙局 (2009-11-20)
用足可能空間 盡顯諮詢誠意 (2009-11-19)
無視憲制基礎 政改難有寸進 (2009-11-18)
看貧富懸殊 堅尼系數非絕對 (2009-11-16)
反對派無心政改 開天殺價圖卸膊 (2009-11-14)
拆解困局 看溫和反對派道德勇氣 (2009-11-13)
社民連揚言踩場 迫民主黨玩「總辭」 (2009-11-12)
辱罵記者事件 成「政壇照妖鏡」 (2009-11-11)
長毛砌詞狡辯 歪理成篇獨缺邏輯 (2009-11-10)
民主有代價 看誰最真誠 (2009-11-09)
立會小記宜備「四寶」防被屈 (2009-11-07)
大是大非 為何變成「小題大作」 (2009-1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