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佈局「十二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形勢準確研判和果斷出手,令中國經濟在金融海嘯中迅速復甦。今日又逢會議召開,雖然在會前海內外均有專家學者呼籲中國退市,但中央最終在精確把握國情世情的基礎上頂住壓力,清醒釋放出宏調基調既定政策不變的信號,成為股市、樓市的穩壓器,有效保證了民眾財產性收入不縮水,穩定了民心。

 明年是執行「十一五」規劃的最後一年,在多項經濟指標達標的同時,社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卻是不爭的事實。要想令「十二五」有好的開局,2010年的承上啟下任務極其繁重,因此明年的經濟政策必須在穩定的前提下,為「十二五規劃」做好準備。

 共同富裕仍為「十二五」規劃的政策重點,要想實現這一目標,必須改變當前收入分配模式。近期官方媒體呼籲收入分配改革,透露出中央經濟工作將從單純的追求經濟指標,轉到增加普通民眾收入,意在補上「十一五」期間經濟發展的短板。畢竟,在當前中國經濟缺乏新動力的情況下,只有讓民眾錢袋子鼓了,有錢花、敢花錢,中國的內需才能真正啟動。 ■洪嘯

相關新聞
明年力保就業 增900萬新職 (2009-12-06) (圖)
刺激措施 力度方向將微調 (2009-12-06)
金融調控 面臨四因素挑戰 (2009-12-06) (圖)
成思危:警惕明年通脹 (2009-12-06) (圖)
大摩籲華解決五大難題 (2009-12-06) (圖)
中央佈局「十二五」 (2009-12-06)
中國足壇四黑手就擒 (2009-11-26) (圖)
地方要面子 造就「潛規則」 (2009-11-26) (圖)
官媒直斥中國足協「管理缺位」 (2009-11-26) (圖)
打假專家 促嚴查官員腐敗 (2009-11-26)
從踢「感情波」到為賭作假 (2009-11-26)
涉案人物檔案 (2009-11-26)
美對華油井管 加徵重稅 (2009-11-26) (圖)
中國油井設備 遭阿根廷反傾銷 (2009-11-26) (圖)
中國無縫鋼管關稅 美擬下調至13.2% (2009-11-26) (圖)
商務部長法報撰文 重申反對保護主義 (2009-11-26) (圖)
美國圖遏「中國製造」升級 (2009-11-26)
人民日報籲華企 積極應訴討公道 (2009-11-26)
中國經濟臨6挑戰 (2009-11-23) (圖)
挑戰一:外部環境回暖 動盪因素仍存 (2009-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