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主席周末蒞澳 曾特首過海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6]     我要評論

顧信之

 澳門回歸祖國轉眼即將1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本月20日迎來成立10周年的大慶日子。有接近澳門政府的政壇人士向信之透露,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將於本周末(19日)親臨澳門見證這一歷史時刻,在兩天訪澳行程中,料會出席凡十多項公開活動,包括旋風式參觀當地重點建設,為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奠基儀式及為澳門科技館剪綵主禮,又會走入民居細聽民情及對施政的期望,並會見港澳特首和特區主要官員,探討港澳兩地發展以及與內地進一步加強合作。

兩日行程緊湊 出席十多項活動

 該政壇人士向信之說:「中國人格外重視『逢五逢十』鴭P年慶典,澳門回歸同香港回歸一樣係國家民族盛事,自然值得慶賀啦。胡主席上次訪澳要數5年前出席慶祝澳門回歸5周年麍※吽A今次10周年再度訪澳,當然備受各界方方面面高度關注。」

 他說,初步知道胡主席一連兩日的訪澳行程非常緊湊,總共30到40個小時內,將出席10幾場各類慶典、訪問同參觀活動。其中的「重頭戲」,當然係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3屆政府就職典禮,以及參加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辦的慶祝晚宴。

 他透露,中央向來十分關注和支持澳門發展,全力推動澳門與內地的合作,胡主席此行會會見澳門特區主要官員和各界知名人士,以了解澳門回歸祖國10年來建設和發展的最新情況,預料亦會親臨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及澳門科技館,主持奠基儀式及剪綵活動。

料走進基層民居 了解民生實況

 政壇人士說,除了關注澳門硬件發展外,中央領導一貫強調,希望澳門民眾團結在特區政府領導下,和衷共濟,繼續把澳門建設得更加美好,因此相信胡主席很大機會探訪市民家庭,親自了解澳門居民的生活,尤其是在金融海嘯下的民生實況,聽取他們對未來施政的期望。

 政壇人士又說,港澳特區先後實施「一國兩制」,成果都有目共睹,胡主席自然也會利用澳門之行關心香港的最新發展,並探討港澳合作問題,「曾特首將會聯同2司6局長到澳門出席慶祝活動,相信胡主席屆時會會見佢]同聽匯報,再表述佢對香港發展的期望與重要指示。」

 就坊間流傳指曾蔭權會趁機在澳門一併述職,該人士向信之澄清這一推猜並不可靠,「應該唔會囉,你諗麰z職係一件好嚴肅翵ヾA點可以話順便馭D門見到領導人就做埋啦!我估曾特首擇日上京述職嚝鷛|比較大喇!」

述職不會「順便」 當勞料擇日上京

 隨茼^歸10周年慶典將至,他形容澳門特別行政區上上下下正密鑼緊鼓籌劃行程安排,做好萬全準備,「民政總署甚至街坊會都動員各界,要將澳門打掃到一塵不染,準備迎接領導人到訪。聽講,澳門新聞局收到千幾個澳門及各地記者報名,淨係傳媒陣容都咁強勁,相信到時麉O安工作一定好嚴謹,單係安檢都有排等咯!」

讀者郵箱:hongkongwind@wenweipo.com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末蒞澳 曾特首過海匯報 (2009-12-16)
白鴿黨無「龍頭位」 聯手小黨求存 (2009-12-11)
政改大戰 當局主打「民意牌」 (2009-11-17)
空穴有風:甄別6千滯港「難民」 最少耗2億 (2009-11-02)
空穴有風:可能方案:循區會入手增民主 (2009-10-31)
「誅連九族」 輪到特首胞弟 (2009-10-24)
菜商抹黑爭生意 白鴿黨撈「油水」 (2009-10-20)
遏偷渡潮 當勞獲孟部長援手 (2009-10-19)
「無糖」施政報告 集中規劃主軌 (2009-10-10)
許老爺2年CS 近視加深至1300度 (2009-10-07)
習近平談話藏「玄機」 (2009-10-01)
白鴿黨拒「陪葬」 部署連串反擊 (0000-00-0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