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惡女卿妄言「有爭議」 掩飾阻發展本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李自明

 各反對派政黨在昨日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聯手以「拉布戰術」取得「成功」,特區政府的港深廣高鐵撥款申請須押後至明年再行審議,令香港在「自我邊緣化」的道路上又邁出一步。一直關心高鐵進展的政壇老友看畢電視直播會議過程,即來電向自明「投訴」,批評反對派在會上大玩程序,又提出一些「盤古初開」已經爭論過的問題,存心阻延高鐵撥款;尤令他勞氣的,是身兼財委會主席的白鴿黨(民主黨)副主席惡女卿(劉慧卿)一句:「如果社會沒有爭論,立法會唔會阻鵅A我希望你]返去諗諗啦!」老友怒道:「我想請妳惡女卿講清楚,香港有邊樣洢Y冇爭議o架?如果有曭岌釩Y一小撮人刻意搞出來鵅A都要搞到冇爭議立法會先肯通過儭隉A咁香港未來就真係咩都唔使做苤I」

 政壇老友坦言,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每一項有益於香港未來發展的政策或大型基建項目推出,基於既得利益或抱持不同價值觀的團體和個別人士,難免會有不同意見,這是自然不過的事,俗語亦云「關公也有對頭人」也。

刻意反對釀「爭議」 不值得尊重

 不過,問題的本質有兩個:第一,該政策或項目是否符合香港大多數人,以至社會的整體利益?第二,不同甚至反對的意見,是基於實際存在的問題,還是刻意為反對而反對,甚至根本就是想玩死香港。如果兩個基本問題都是肯定的,那麼「爭議」就根本不應該成為立法會拖延的理由。

 他說,國家經濟急速發展,連一向敵視中國的美國也要「降低身段」,尋求發展機會,佔有地理優勢、且經濟發展一直與內地唇齒相依的香港,更不能對此視若無睹,而在全國高鐵網興建正如火如荼之際,為免香港會被「邊緣化」,港深廣高鐵的興建是必要也是必須的,大部分香港市民亦給予支持;在推動計劃的過程中,特區政府聽取了民意,尤其是受影響而須清拆的菜園村居民的訴求,提出天價的賠償及搬遷津貼。

自以為「絕對真理」 罔顧市民利益

 這些本來合理的「爭議」,政府已經妥善回應或者解決了。但反對派就一於懶理,為貫徹反對派的本色而罔顧大多數市民以至整體社會的利益,只選擇聽自己「級央v之言,並以自以為的「絕對真理」諸多阻撓,寧願香港永遠停滯不前,「如果大部分香港人同意,寧願香港變成『耕田港』都唔做金融中心、旅遊中心儭隉A咪唔好發展、唔好搞基建囉,但揹a唔係x嘛!」

 他怒道:「高鐵問題都傾鼲搹h年啦,反對派身在議事堂扮出一副無知無覺嚗芊A到臨近討論撥款時先挑起爭議,又講選址,又講專用通道,尤其係公文袋(公民黨),搵攭瓵蛂y專家』拋齯ㄓ褸鴾霈蚰X謝Z亂視線,馬骨吳(吳靄儀)噚日更無厘頭咁突然去質疑講蠨年咁耐鴾@地兩檢,擺明就唔係真係有疑慮,而係借意摰伅﹛A搞到撥款過唔到。」

「有爭議就要阻」 「5區劈炮」更該死

 最後,老友說,是次惡女卿說出「有爭議就要阻」,其實應該原封不動回贈予反對派,例如不得民心的「5區劈炮」,反對派還不是在爭議聲中照去馬?

相關新聞
惡女卿妄言「有爭議」 掩飾阻發展本質 (2009-12-19)
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2009-12-17)
「我鼤憔飢A服務?」 睬你都傻! (2009-12-15)
補選當「公投」 如同「強暴」選民 (2009-12-14)
「自明」「信之」100日 大家一起「湊大佢」 (2009-12-10)
惡女卿看不起選民 何必推「1人1票」? (2009-12-09)
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2009-12-08)
「讚澳貶港」之議 荒謬又厚顏 (2009-12-07)
公民黨機關算盡 漏算民意 (2009-12-05)
「騎劫」高鐵 反對者「三不該」 (2009-12-03)
政改中區議會角色 無違憲制安排 (2009-12-02)
「總辭」淪為「兒戲」 只因漠視民意 (2009-12-01)
香港推民主 為何要「引起國際關注」 (2009-11-30)
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2009-11-28)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2009-11-26)
排除「總辭」干擾 回歸諮詢正軌 (2009-11-25)
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2009-11-24)
推總辭求私利 如意算盤打不響 (2009-11-23)
陷四大困局 公民黨總辭博「翻本」 (2009-11-21)
民意應凝聚 不該玩騙局 (2009-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