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港病」動畫記事本 中六生獲獎賺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洲官立中學14名中六生憑諷刺「港人七宗罪」的動畫記事本,奪得「最佳產品/服務獎」冠軍,即日賺得約3,000元。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只要有創意,中學生不單可做老闆,更能贏盡掌聲。14名中六學生在營商體驗計劃中,創製出諷刺香港「7宗罪」的動畫記事本,大受歡迎即日已賺錢之餘,更能引導港人就講大話、貪錢、上網成癮、批評別人等常見文化弊病作出反思。他們的創意亦於參與是次計劃的75所中學1,600名學生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產品/服務獎」冠軍。

 14名學生均來自長洲官立中學,在計劃下成立了名為AgentC的公司,推出以「港SICK(病)」為主題的7款動畫記事本,以包括崇尚口靚模、吹牛(講大話)、講爛GAG(說爛笑話)、網癮、貪錢等,嘲諷香港的「7宗罪」,希望藉產品帶來反思。除創新意念外,他們又惡補電腦繪圖知識,以簡單黑白線條製作成可以隨著翻開書本而「播放」的動畫封面,於昨日舉行的展銷會大受歡迎,幾乎售罄,賺得3,000元盈利,並奪得「最佳產品/服務獎」冠軍。

投資5000元 獲利3000元

 擔任公司「行政總裁」的黎詠豪指出,組員共投資5,000元,製成400多本記事本,對產品廣受歡迎、盈利甚豐感欣慰,正考慮於年宵市場再展拳腳。組員張芷澄則笑言,獲獎為長洲學生爭氣,「證明我們都好有創意!」

 參加是次營商體驗計劃的中四至中六學生,會獲商界人士義務指導8個月,今年9月起創立及營運自己的公司,一嘗做老闆滋味,明年4月計劃完結時各公司都會出版年報、舉行股東大會及將公司清盤,讓學生全面認識商業運作。

相關新聞
胡總勉創新局 贈熊貓更添吉祥 (圖)
歌舞慶良宵濠江夜無眠 (圖)
猛人大聚會 魯平成焦點
晚宴講儉樸 7道家宴菜 (圖)
訪教師世家 詢樓市物價 (圖)
女童跳舞朗誦 胡爺爺豎大拇指 (圖)
相隔5年再蒞臨 感受濠江新氣象
何厚鏵10載政績 胡總高度評價 (圖)
勉澳門官員展所能克己職 (圖)
崔世安盼打造陽光政府 (圖)
喜獲贈熊貓 市民倡公私合營主題館
千米煙花瀑布 今夜照亮濠江 (圖)
名相之後耀故里
胡總:港可妥善處理政改 (圖)
曾蔭權晤崔世安 商港澳合作 (圖)
劉銳紹:胡總讚澳非踩港
胡爺爺勉澳童做創新人才 (圖)
訪廢物處理中心 盼建更美濠江 (圖)
劉永清探幼兒盡顯慈愛 (圖)
滇農唱家班 籟音頌讚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