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選議題「私有化」「口水會」吵大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2]     我要評論

李自明

 「5區劈炮」終在白鴿黨(民主黨)缺席情況下仍硬蚗Y皮去馬。所謂道不同不相謀,但癲狗幫(社民連)仍繼續亂吠「盟友」,公文袋(公民黨)則「硬屈」其他反對派政黨「一定要幫手」,弦外之音更是「你唔助選輸鰲N賴你」。政壇朋友向信之透露,在反對派上周五的「口水會」中,白鴿黨和其他小黨炮轟「劈炮兩黨」將普選問題「私有化」,又計劃在29日「聚一聚」,「四四六六拆掂佢」,但朋友坦言:「『5區劈炮』牽出反對派各政黨的新仇舊恨,根本唔係一次會議可以傾得掂,呢次聚會分分鐘搞唔成,就算搞得成都會不歡而散!」

 公文袋和癲狗幫「賣甩」一眾反對派盟友,借政制諮詢大搞「5區劈炮」。這場鬧劇,從醞釀、拍板到定議題,均由「政治惡勢力4人幫」及「劈炮兩黨」在暗室中「操盤」,將反對派賴以維生的普選議題「私有化」。

 本來,其他反對派政黨對「劈炮兩黨」此舉實在無可奈何,但最叫他們生氣的,是兩黨不斷公開向他們施壓,癲狗幫幫主狂郁人(黃毓民)多次公開狠批白鴿黨,聲言「輸鰲N賴你」,並發動「民主憤青」以粗言咒罵反「總辭」的華叔(司徒華),連「言論中性」的惡女卿(劉慧卿)和阿肥李(李華明)亦遭憤青在網上粗言問候;公文袋黨魁阿豬余(余若薇)亦明裡暗中與癲狗幫唱和,說甚麼「如果白鴿黨不參與,兩黨議員劈炮後補選重返議會的機會就會大大降低」,到白鴿黨不參與,就四處說「真普選告急」,要白鴿黨「無償」動員黨內人力物力幫他們助選。

「劈炮兩黨」主事 何秀蘭酸溜溜

政壇朋友說,「學老夫子話齋,一個人的容忍是有限度的」,其他反對派遭劈炮兩黨明貶暗踩後,新仇舊恨終於在上星期五的吹水會上爆發,齊吵大鑊。吹水會召集人何姨姨(何秀蘭)在會上提議開「圓桌會議」之議,圖「坐低傾」撫平嫌隙,「但佢一開始講炷伝N先發洩不滿,講到自己假假]都係吹水會召集人,但對於劈炮黈灡均A都只能夠從報紙上得知,炮轟劈炮兩黨將議題私有化。」

被罵「盲腸」 民主黨擁躉拒「犯賤」

 白鴿黨在「劈炮」問題上受盡壓迫,何姨姨發洩完畢後,白鴿黨的張文(張文光)亦發難,直斥癲狗幫非但不尊重該黨透過「民主程序」所作的不參與劈炮的決定,長毛(梁國雄)更形容該黨是「沒有用的盲腸,割鬙穧n」,令該黨的黨員和支持者都極感不快,很難要求他們為劈炮兩黨助選。張文說,有遠在美國的支持者即時致電教協說:「既然人](劈炮黨)唔當你(白鴿黨)係自己人,要將你割出去,咁你做咩要幫佢]補選x?如果幫就係犯賤!」

張文又批評,癲狗幫對外猛喊反對派要團結,但私底下卻是另一回事,「成日鬧完人就話抹鼳!你鬧就得,你掟人就得,甚至掃人檯都得,但人]就唔可以咁對你!」民挾(民協)主席老虎仔(廖成利)亦在會上為馮撿機(馮檢基)出氣,狠批劈炮兩黨的霸道跋扈。

不過,癲狗幫繼續「懶得睬你]」,不單3名立法會議員均沒有參與這次吹水會,連「欽點新幫主」、被推到台前借統籌劈炮之名以催谷人氣的任我行(陶君行)亦「no show」,僅派出一名執委出席。

「圓桌會議」遭輕視 多數不歡而散

另一邊廂,阿豬余等雖有出席是次吹水會,但亦繼續「睬你都傻」,滿口說「歡迎大家一起推動劈炮行動」,但就向何姨姨提出的「圓桌會議」建議潑出冷水,稱不能凡事都要他們向圓桌會議匯報,否則會議就會變成凌駕一切。「咁樣講,擺到明公文袋視呢個議題為自己爭權奪利黿M利,所以就算所謂『圓桌會議』搞得成,最多都只不過係另一個吹水會隉I」朋友估計,反對派29日的聚會只有兩個結果:一是不歡而散,一是劈炮兩黨繼續我行我素,「吹水無所謂,歪路我照行」。

相關新聞
普選議題「私有化」「口水會」吵大鑊 (2009-12-22)
「四堅持」「五必須」 正反解讀大不同 (2009-12-21)
惡女卿妄言「有爭議」 掩飾阻發展本質 (2009-12-19)
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2009-12-17)
「我鼤憔飢A服務?」 睬你都傻! (2009-12-15)
補選當「公投」 如同「強暴」選民 (2009-12-14)
「自明」「信之」100日 大家一起「湊大佢」 (2009-12-10)
惡女卿看不起選民 何必推「1人1票」? (2009-12-09)
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2009-12-08)
「讚澳貶港」之議 荒謬又厚顏 (2009-12-07)
公民黨機關算盡 漏算民意 (2009-12-05)
「騎劫」高鐵 反對者「三不該」 (2009-12-03)
政改中區議會角色 無違憲制安排 (2009-12-02)
「總辭」淪為「兒戲」 只因漠視民意 (2009-12-01)
香港推民主 為何要「引起國際關注」 (2009-11-30)
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2009-11-28)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2009-11-26)
排除「總辭」干擾 回歸諮詢正軌 (2009-11-25)
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2009-11-24)
推總辭求私利 如意算盤打不響 (2009-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