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鴿自食惡果 元旦遊行勢遭癲狗騎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4]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癲狗幫(社民連)借「5區劈炮」動員各界憤青圍剿白鴿黨(民主黨),新一年的首個目標,就是騎劫由「盲煮無力(民主動力)」主事、白鴿黨作為拒絕劈炮借口的所謂「爭普選元旦大遊行」。自明的政壇老友說,白鴿黨被癲狗幫「玩謝」,完全是該黨自作自受,一直縱容癲狗幫在議會內「掟蕉掃檯」,致令反對派激進勢力坐大,最近更開始動員「民主憤青」,準備打荂u5區劈炮」旗號,意圖在遊行中強霸頭位,騎劫遊行,相信到時定有好戲連場。

縱容癲狗幫醜行 終遭「反噬」

 政壇老友向自明說,癲狗幫三丑言行粗俗,卻也工於心計,逢有預期媒體會廣泛關注的立法會會議,例如特首答問大會時,就會像神打「標童」一樣大鬧議事堂,「有咁激玩咁激」。當時,他已透過自明的專欄向反對派其他政黨推薦《拒絕混蛋守則》一書,提醒他們如果繼續縱容癲狗幫醜行,將受「反噬」。但反對派貫徹其「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和「欺善怕惡」的作風,僅發出一紙連「譴責」一詞也不敢用的聲明,結果縱容癲狗幫有恃無恐、越玩越激,很快發展到借「5區劈炮」的議題收納「民主憤青」於旗下,反咬白鴿黨、民挾(民協)以至屈工盟(職工盟)等政黨的地步。

 雖然白鴿黨近期勉力反擊,以「民主程序」否決該黨參與劈炮行動,並拒絕以黨的名義為公文袋(公民黨)及癲狗幫這「劈炮兩黨」助選。但先機早失,難逃被動捱打,尤其「狼群效應」已令憤青聯成一線,如該黨最近搞「絕食爭普選」,主力推銷由「盲煮無力」主辦的「爭普選元旦大遊行」,癲狗幫未有打氣,幫中憤青反而冷嘲熱諷,「連粗口都出埋」,最新行動更「講到明」要騎劫元旦遊行。

 他說,「盲煮無力」目前針對元旦遊行的宣傳,口號是「取消功能界別、反對現有區議會方案、力爭普選路線圖」等;癲狗幫就表明,不會夾錢搞元旦遊行,但就會「乘機抽水」,在遊行時搞籌款,最近在網上呼籲其支持者參與這次元旦遊行時,更以該黨「5區公投,人民抬頭。要求落實2012雙普選,還政於民」議題為口號,毫不掩飾「騎劫」意圖。

動員憤青霸頭位 發酵「劈炮」

 老友指,癲狗幫食髓知味,是次動員憤青「茯鶩m」參與元旦遊行,將「5區劈炮」議題再發酵,又向遊行主事者提出要霸遊行隊伍的龍頭位置:「癲狗幫打橫謠縑A話就算你唔畀佢]行頭位,佢]都會夾硬搶,因為佢]唔係參加呢次遊行,而係自己遊行,只係咁紡疏鴠縑A所以唔使聽你]大會枝笛!」

 如此欺人太甚,其他反對派老鬼黨有沒有膽子和癲狗幫硬拚,乾脆「反面」?老友認為,癲狗幫同樣可借勢「化守為攻」,借題發揮,再公開表演他們最擅長的惡言狠語,利用「政治o靚模文化」的原理,以直觀激烈的言論挑動支持他們的憤青的情緒反應,反而可以令憤青們進一步遠離其他反對派政黨,癲狗幫就可以將這批未來的選舉票源「箍得更緊」。

政改拒絕溝通 「雙普選」無期

 白鴿黨等反對派自種惡果,遊行被騎劫,甚至選民被搶,都是活該的,但老友向自明嘆道,在這番「反對派龍頭棍爭奪戰中」,最無奈吃虧的是香港的大多數市民:他們雖不願香港政制原地踏步,但最終結果很大可能像高鐵撥款問題一樣被少數人的無理抗爭所左右;倘這種拒絕溝通、拒絕接納其他意見、「真理唯我」的情況繼續,未來的2017年特首及2020年立法會普選模式能否達致共識就更難樂觀,香港要走到「雙普選」之日,真是遙遙無期了。

相關新聞
白鴿自食惡果 元旦遊行勢遭癲狗騎劫 (2009-12-24)
普選議題「私有化」「口水會」吵大鑊 (2009-12-22)
「四堅持」「五必須」 正反解讀大不同 (2009-12-21)
惡女卿妄言「有爭議」 掩飾阻發展本質 (2009-12-19)
論傳統功能界別 唐唐話中有玄機 (2009-12-17)
「我鼤憔飢A服務?」 睬你都傻! (2009-12-15)
補選當「公投」 如同「強暴」選民 (2009-12-14)
「自明」「信之」100日 大家一起「湊大佢」 (2009-12-10)
惡女卿看不起選民 何必推「1人1票」? (2009-12-09)
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2009-12-08)
「讚澳貶港」之議 荒謬又厚顏 (2009-12-07)
公民黨機關算盡 漏算民意 (2009-12-05)
「騎劫」高鐵 反對者「三不該」 (2009-12-03)
政改中區議會角色 無違憲制安排 (2009-12-02)
「總辭」淪為「兒戲」 只因漠視民意 (2009-12-01)
香港推民主 為何要「引起國際關注」 (2009-11-30)
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2009-11-28)
馬丁李「好天真好傻」,誰信? (2009-11-26)
排除「總辭」干擾 回歸諮詢正軌 (2009-11-25)
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2009-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