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溫總談話穩信心 升勢可持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曉船

 周一的滬深股市受到溫家寶總理有關經濟政策講話的利好鼓舞以及廣發證券借殼上市事項取得進展消息的刺激,在券商股的帶動下,大盤繼續向上回升,上證綜指盤中一度回上3,200點,市場投資者信心有所穩定,後市仍有上行空間。

券商股領漲 上證曾升見3202

 昨天滬市大盤以3,148.86點小幅高開,交易後股指在券商股的強勁上漲推動下,震盪走高,早盤一度突破3,200點大關。在摸高3202.09點後,大盤回到3,200點之下窄幅波動,多方無力繼續上攻。午後大盤有所回落,但盤中沽壓力量有限,尾盤再度放量上揚。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188.79點,較前一交易日上漲了47.43點,漲幅1.51%,全天成交金額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1成至1,127.8億元。個股共有750家上漲,43家下跌,漲幅居前的股票是:新賽股份、中國衛星、深圳燃氣、大恆科技和大商股份;跌幅較深的股票是:國電南瑞、康緣藥業、南化股份、恆瑞藥業和*ST海星。

 昨天的大盤受消息面影響因素比較大。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周日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刺激經濟政策過早退出可能導致前功盡棄,甚至使形勢發生逆轉;他提出,要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這個講話在一定程度上解除了市場對於明年宏觀政策不確定的擔憂,市場信心得到穩定。同時停牌三年的S延邊路昨天發佈公告稱,為推進公司新增股份換股吸收合併廣發證券的重組工作,將與廣發證券就股改和重組的有關事項進一步溝通。顯示廣發證券借殼上市將重新啟動。在這個消息的直接刺激下,券商板塊在中信證券、海通證券等帶領下高開高走,並推動了大盤的上升。

金屬板塊升2%成支柱

 從昨天的盤口來看,股票板塊的強弱動向更多地受到了市場消息面的制約。鋼鐵、有色金屬以及礦石價格的上漲,刺激了相對應板塊股票價格的回升,金屬類板塊的漲幅在2%之上,這也是大盤昨天能保持強勢的主要力量。同樣,石油雙雄昨天的良好表現也是大盤穩定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也是受消息影響,醫藥板塊昨天普遍呈現弱勢,跌幅榜上醫藥股居多。

 值得關注的是,前幾天隱約出現的市場主線科技股以及消費食品類這兩大主力品種,昨天並沒有繼續衝高,在大盤走高的同時進行強勢整理。這兩個板塊在明天的走勢很重要,這是我們判斷這一波回升行情高度的一個依據。

 就大盤後市而言,昨天大盤在前一交易日整理的基礎上繼續向上,表明市場多空平衡目前還是傾向於多方,不過從昨天的成交金額來看,多方的能量釋放還有所欠缺。3,200點上方對多頭將會有較大的考驗。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中能「大製作」年結好事近 (2009-12-29)
股市縱橫:需求看俏 中建材當旺 (2009-12-29) (圖)
港股透視:阜豐複合增長率強勁 (2009-12-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國壽業務多元化利走強 (2009-12-29)
滬股直擊:溫總談話穩信心 升勢可持續 (2009-12-29) (圖)
大市透視:21800是首個反彈阻力 (2009-12-29)
投資觀察:賣地價低於預期的原因 (2009-12-29)
AH股差價表(12月28日收市價) (2009-12-29) (圖)
投資攻略:資金外流 日股基金失色 (2009-12-29)
日本基金回報表現 (2009-12-29) (圖)
金匯出擊:憂債信評級下調 日圓走疲 (2009-12-29) (圖)
金匯動向:經濟表現依然穩健 澳元上試89.8美仙 (2009-12-29) (圖)
12月29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09-12-29)
數碼收發站:美股向好 港股年結看漲 (2009-12-28)
股市縱橫:雅天妮力拓品牌業績看好 (2009-12-28) (圖)
證券推介:煤價上升 華電股價受壓 (2009-12-28)
滬股直擊:科技通信板塊料領漲 (2009-12-28)
紅籌國企/窩輪:中旅購旅遊資產潛力大 (2009-12-28) (圖)
投資動向:第三齡人士理財之道 (2009-12-28)
專家分析:稀土業務復甦轉強 (2009-1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