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內銀H股沽壓待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1]     我要評論

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12月30日。港股在期指結算日持續反覆偏軟的走勢,但是H股的壓力來得特別明顯,國企指數下跌114點,日內跌幅接近1%,在內銀股和內房股兩個重磅板塊疲不能興的背景下,相信對於港股大盤整體會構成下拉壓力。目前,期指已完成結算,年底前的粉飾櫥窗活動亦已接近尾聲,估計港股有隨時延續由11月中開始展現的中期調整趨勢,短期跌浪有再度出現的機會。

粉飾櫥窗活動接近尾聲

 恆生指數周三表現反覆波動,在早盤曾一度下跌接近200點。午盤在內地A股的帶動下,恆生指數扭轉了早盤的跌勢,一度倒漲超過100點。然而,買盤的積極性依然疲弱,港股最終未能保持升勢。恆生指數收盤報21,497點,小幅下跌3點,在日內波幅擴大的刺激下,大市成交量回升至477億多元。市場傳出內地國務院已批准了股指期貨的推出,消息對於內地金融股和券商股帶來刺激,股價的平均漲幅都達到3%之上。而香港的券商概念股也趁機炒上,中國光大(0165)上漲7.28%,申銀萬國(0218)更是急漲了11.4%。但是,內銀股H股卻出現背道而馳的走勢,甚至成為了拖累大盤表現的元兇。

 內銀股H股在11月中見頂,是觸發港股第一波調整跌浪的導火線。從11月的高位來計算,內銀股H股已下跌調整了超過10%,中行(3988)的跌幅最大,接近有兩成幅度。雖然股價的跌幅已多,但是內銀股H股在低位的彈性不強,說明了壓盤的力量強大。事實上,以我們最近一個多月來的觀察,市場上已積累建立了大量的空頭倉位,一方面限制了股價的彈性,另一方面對股價構成潛在的沽售壓力。對大盤來說,內銀股H股的一舉一動,會帶來極大的關鍵影響。內銀股H股加起來佔恆生指數的市值比重有23%,佔國企指數的市值比重更是高達48%。如果內銀股H股要通過恐慌性拋售,來釋放積聚了一個多月的沽壓,對於大盤會帶來重大打擊,有再度出現破盤的危機。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寶哥哥棄江山保話事權 (2009-12-31)
股市縱橫:中交建大落後具值博 (2009-12-31)
大市透視:內銀H股沽壓待釋放 (2009-12-31)
投資觀察:聯儲局定存吸資穩息率 (2009-12-31)
AH股差價表 (2009-12-31) (圖)
紅籌國企/窩輪:高鐵開通 廣深鐵路有景 (2009-12-31)
滬股直擊:傳期指獲批 權重股續撐升市 (2009-12-31)
港股透視:雨潤核心產品利潤看好 (2009-12-31)
投資攻略:歐高收益債基金漲勢勁 (2009-12-31) (圖)
金匯出擊:歐元1.45形成重要阻力 (2009-12-31) (圖)
金匯動向:紐元反彈受限制 料回試70.6美仙 (2009-12-31)
數碼收發站:年結前夕 星美有大動作 (2009-12-30)
股市縱橫:中銀沽壓消化可趁低收集 (2009-12-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遠國際炒注資可留意 (2009-12-30)
滬股直擊:銀行股復甦 後市謹慎樂觀 (2009-12-30) (圖)
大市透視:期指空頭形勢不利大市 (2009-12-30)
投資觀察:恆指明年合理值22714 (2009-12-30)
AH股差價表(12月29日收市價) (2009-12-30) (圖)
投資攻略:行業商機大 製藥基金看俏 (2009-12-30)
製藥基金回報表現 (2009-12-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