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新海」號25船員安抵青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新海」號貨輪上的船員,經過多月海上漂泊,返家在即,一船員在深圳機場不自覺流露喜悅之情。網上圖片

 【本報駐山東記者于永傑、孟祥斐青島8日電】去年10月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經多方努力於12月28日獲救的「德新海」號貨輪上的25名中國籍船員,經過10天的海上漂泊,終於在8日凌晨乘坐航班從深圳抵達青島流亭機場。目前船員已被安排在濟南軍區一療養院休整,與久候的親人相見。船員所屬的青島遠洋公司將對這些船員進行身體和心理上全方位的檢查,過程大概需要一兩天。該公司黨委工作部部長苗聖英透露:「船員們現在的狀態很好,他們的心情基本都平復了。」

 有消息人士稱,外交部門對此事曾專門下文要求青島當地低調處理。因此,此次船員回家過程的保密工作極其完備。在青島機場的停機坪上,青島遠洋公司為船員準備了專門安排的擺渡車,還為船員準備了保暖棉服。其後船員上了掛有濟南軍區牌照的白色大巴,大巴一路狂飆,試圖將媒體的車輛甩在後面。其後,船員獲安排入住濟南軍區青島第一療養院「海韻樓」賓館。青島遠洋謝絕了所有媒體對船員和家屬的採訪要求。

低調回家 謝絕媒體採訪

 該公司黨委工作部部長苗聖英接受媒體簡短採訪時稱,從幾天前開始,船員的家屬就開始準備迎接親人回家,包括9名非青島籍船員的家屬在內,目前所有船員家屬已在賓館內與親人團圓。據悉,這些船員和家屬情緒非常興奮,經過一上午的休整,精神狀態還是比較好的,身體狀況也不錯。

將放長假 再擇未來去向

 8日中午,青島遠洋公司有關領導在「海韻樓」宴請家屬,為25名船員接風、壓驚。苗聖英表示:「船員這次畢竟受到了一些驚嚇,將進行全方位的檢查,從身體到心理,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兩天。」「船員現在的狀態很好,事情已經過去了這麼長時間,他們的心情基本都平復了。」驚魂方定,苗聖英表示公司可能接下來會為船員安排一個較長的假期進行調整,之後由船員自己選擇是否繼續留在公司工作。但苗聖英稱他相信,大部分船員應該還是會在船上工作下去。他稱整個營救的過程比較順利,但具體細節就拒絕透露。

 據悉,12月28日「德新海」號獲救後,「溫州」護衛艦為「德新海」輪補給米、麵、蔬菜、水果、牛奶等近700公斤和26種藥品。軍醫為船員進行了體檢和心理疏導,並對部分艙室進行了消毒清潔。隨艦的裝備技術人員還對「德新海」輪的動力、航海、通信等設備進行了全面檢查。船員用油漆在甲板醒目位置寫下了「感謝祖國、感謝黨、感謝人民、感謝護航編隊」的標語。

相關新聞
內地電煤告急 庫存僅夠10天 (圖)
江西電網 多條線路覆冰斷電
內蒙中東部大雪 35萬人受災 (圖)
秦皇島錄56年最低溫 現海水結冰奇觀
連續掃雪70小時 京環衛工人昏迷 (圖)
雪後乘客大增 天津的士漫天要價
冰淩封黃河 (圖)
美頻侵犯利益 專家指中方必回擊
駐日大使助華生成功討薪 (圖)
中泰海軍 將首次聯合演習
加班運電煤 (圖)
盧展工微服求職 因年屆59歲遭拒 (圖)
京大狀李莊涉偽證 判囚2年半 (圖)
胡總主持政治局會議 研促西藏跨越式發展 (圖)
中國10年影響力人物 何大一馬雲入選
私分國資2000萬 原北大資源總裁被通緝
央視大火案處理結果 料春節前公佈
深「塵肺門」工人 獲免費體檢
河北兩會下周召開 35港澳委員將參會
北京市人事調整 涉及16區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