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一鮑魚」擬台港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南戈壁能源財務總監Terry Krepiakevich、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Molyneux及營運總監Gavin May。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今年打響頭炮首隻公開招股的南戈壁能源(1878),將於本周五(15日)起招股,其招股因參考在加拿大的造價,以致每股上限定價高達133.5元,不過其每手股數亦相對縮減至50股,入場費約6742.35元。另一方面,《彭博》消息指,在新加坡上市的鮑魚養殖集團歐聖,旗下「阿一鮑魚」餐廳最快2012年在香港或台灣上市。 ■本報記者 張以正

 提到「阿一鮑魚」很自然令人即時想起有「鮑魚大王」之稱的香港富臨飯店創辦人楊貫一,本報昨日就歐聖集團旗下「阿一鮑魚」上市一事聯絡楊貫一,他表示,歐聖集團旗下的「阿一天下」主營東南亞地區,從事鮮活為主,而他亦只是把「阿一鮑魚」這名字給予當地使用和經營,實際與其在港主理的「阿一鮑魚」並無任何關係。此外,現時在世界各地均有不少以「阿一鮑魚」命名的餐廳,事實上,由楊貫一親自主理的只有香港位於銅鑼灣的富臨飯店。

楊貫一主理僅香港富臨

 歐聖董事長黃子耀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為了搶進中國消費市場,將於今年中旬收購一家台灣食品加工廠,並於下半年再收購一家澳洲公司。「阿一鮑魚」目前在中國和新加坡經營20家餐廳,計劃明年要拓展到170家,其中至少120家分佈在中國大陸。歐聖亦於去年底在台灣發行存託憑證(TDR)。

 新股南戈壁昨日剛舉行了投資者推介會,據其初步招股文件顯示,是次將發行2295萬股,其中約12%為公開發售,招股價上限為133.5元,集資最多30.64億元,每手50股計,入場費約6742.35元。該股將於本月15日(星期五)起招股,29日掛牌,保薦人為花旗及麥格理。每手股數為50股,主要是因該股已於加拿大掛牌,因此來港上市的招股價擬參考加拿大的造價。南戈壁於加拿大上周五收市報20加元(約150港元),過去一個月已累計升近30%。

南戈壁每股133.5元招股

 此外,招股文件又提到,南戈壁會引入中國投資公司及淡馬錫為基礎投資者,分別斥資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合共涉資7.8億元,設有6個月禁售期。而此前,南戈壁已於去年獲得中投垂青,投資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用作擴展其蒙古業務。

 該股是次集資所得,其中35%將用於拓展現有生產設備;25%用於興建及發展區域性的煤運輸基建;20%用於技術及工程評估;15%用於開採活動,其餘款項則作為一般營運資金。

相關新聞
港經濟將增5% 雙底衰退機會微 (圖)
貿發局:今年出口料增半成 (圖)
中銀:港商可藉零關稅攻東盟
擢蛂G內地資金撐港樓市
貿發局對2010年香港主要出口市場評估
港大對今年香港經濟預測
人民幣遠匯創逾2個月新高 (圖)
11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小幅走高 (圖)
內地外貿反彈惹提早退市遐想 (圖)
花旗預料 人民幣上半年與美元脫u (圖)
內地期指 入場費或逾50萬元 (圖)
券商股暴炒 港股漲375點急回 (圖)
曾漲百點 A股3300曇花一現 (圖)
「阿一鮑魚」擬台港掛牌 (圖)
4內銀市淨率 領先全球 (圖)
鋁價反彈 俄鋁趁機擴產 (圖)
復地增持上海証大至近兩成
東亞中國數據中心 落戶上海張江 (圖)
光國再獲兩個環保項目
琱j發美元債券擬路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