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匯9連跌 瓻4日挫千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聯儲局主席伯南克連任有阻力,以及美總統奧巴馬提出嚴厲監管大型銀行規模的新方案,加上市場擔心內銀股再有「抽水潮」,拖累亞太股市昨普遍下跌,港股連跌4日,收報20,598點,跌127點,成交大縮至638.6億元。港股連續4日下跌,累計跌1,079點。投資者為避險轉持美元,令港元兌美元連續第9個交易日走低,港元兌美元昨於亞洲交易時段收報7.7722,低於上周五尾盤的7.7713。市場人士指出,瓻有六至七成機會跌至19,000點,投資者只宜低位收集股份,趁反彈沽出。 ■本報記者 李永青

 港股昨低開278點,最多曾跌303點,尾市在本地地產股回勇帶動下,跌幅大為收窄。信誠證券投資部經理劉兆祥表示,昨港股雖然跌幅收窄,但成交亦縮減,相信受期指轉倉活動影響。他相信,瓻稍後仍有六至七成機會跌至19,000點,投資者只宜低位收集股份,趁反彈沽出。「商品大王」羅傑斯則表示,由於全球股市已升了10個月,並由去年3月份的低位大幅反彈,加上各國將逐步收回經濟刺激措施,相信全球股市即將來一次調整。

高盛獨力唱好本地地產股

 國企指數昨再近跌1%,收報11,858.46點。高盛的研究報告預料,國企指數將在11,800點有支位,該行認為現時股市弱勢是入市良機,看好兗州煤業(1171)、穩健的消費股和保險股。報告又指出,現時市場對香港房地產市場潛在泡沫的關注有點過慮,指多項指標仍在健康水平,認為樓市出現泡沫仍言之尚早。該行維持香港房地產股「吸引」的看法,其首選買入的地產股包括痗岫a產(0101)、信置(0083)、嘉里建設(0683)及新地(0016)。雖然獲大行「唱好」,但前三隻股票均下跌,分別跌3.06%、0.29%及0.14%,但新地升2.12%。

彌7連跌曾穿84元

 受奧巴馬嚴厲監管言論影響的彌(0005)連跌七日,昨曾低見83.7元,收報84.3元,跌1.63%。憂慮內地宏調及內銀股掀「抽水潮」,內銀股全線捱沽。中信行(0998)收報5.3元,跌3.81%;招行(3968)及交行(3328)均跌超過2%;建行(0939)跌1.13%,而工行(1398)及民行(1988)均跌不足1%。內房股繼續受國策影響而普遍下跌,中海外(0688)報14.5元;雅居樂(3383)報10.3元;富力(2777)報11.64元,全部跌幅均逾2%。

 資金持續流出港元資產,港匯連續第9個交易日下跌,港匯亞洲市時段昨收報7.7722,低於上周五尾盤的7.7713。交易員表示,鑒於港股近日疲軟表現可能導致資金流出,預計美元周內將保持強勢,交易商預計,美元兌港元周內將於7.7710-7.7740間波動。

美元仍看淡 年底料返7.75港元

 美國某銀行的交易員認為,由於投資者擔心中國可能收緊貨幣政策,避險情緒主導市場,投資者仍保持謹慎,在短期內應會給美元帶來支撐。但野村國際在周一的報告中稱,儘管最近美元反彈,但因美國資本流入持續疲軟,以及存在非常規的刺激性貨幣政策,今年美元料仍會疲弱,該行預計美元在2010年年底應重返1美元兌7.75港元的水平。

相關新聞
港匯9連跌 瓻4日挫千點 (圖)
李小加:港滬競爭如跑馬拉松 (圖)
中行計劃H股市場再融資 (圖)
中銀監今開會 野村料今年加息3次 (圖)
彌惟e馮婉眉 任亞太區要職 (圖)
珠江油管配售傳已足額 (圖)
思嘉今招股 入場費4171元 (圖)
思嘉集團(1863)招股詳情 (圖)
恆指東鐵相繼「當機」 專家薦遙距網上備份 (圖)
鎳資源盼延股債贖回
香港印尼跨境外匯聯網啟用
內銀個人房貸閂水喉 (圖)
世行:內地樓市數據非現實
中資公司掀集資潮 (圖)
百億流走 A股成交額挫近4成 (圖)
專家:推國際板須冷靜 (圖)
銀聯卡境外交易年增62%
國際寶峰融資網下月啟動
電視廣告收入料降 內地醞釀加價潮 (圖)
遊樂山賺回饋 四川春節旅遊掀序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