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江油管配售傳已足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珠江油氣管主席陳昌(中),執行董事陳兆年(左)及財務總監胡宗明(右)。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港股表現持續弱勢,令投資氣氛亦轉淡,不過為趕及農曆新年前夕掛牌的多隻新股無懼淡市,令本周新股市場升溫。其中,將於本周招股的珠江油氣管(1938)及國際煤機(1683)分別於昨日舉行了投資者推介會,而今年度首隻公開發售新股南戈壁能源(1878)亦於周五(29日)掛牌。 ■本報記者 張以正

 市場消息透露,將於本周四(28日)招股的珠江油氣管計劃發行3億股,其中17%(5100萬股,以招股中間價計,涉資約2.72億元)為公司主席陳昌減持的舊股,餘下83%(2.49億股)為新股,招股價介乎4.5至6.15元,集資約13.5億至18.45億元,以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約6212.05元,2月10日掛牌;保薦人為工銀國際。有指其國際配售反應不俗,現已足額認購,而煤氣(0003)昨日亦有代表出席其推介會。

產品或受外國反傾銷影響

 根據該公司的初步招股文件顯示,珠江油管上市後派息比率為30%。其次,於06至08年整體毛利率由16.4%增加至20.5%,09年首8個月毛利率則為22.2%,與同比的23.2%按年減少1個百分點。截至09年首11個月,出口銷售佔總收入約62.5%,由於國際貿易競爭加劇,海外國家或會採取反傾銷及反補貼措施,或會令該公司出口的鋼管產品被徵收關稅;不過公司的美國及歐盟貿易法法律顧問,曾審查歐美反傾銷及反補貼案件的產品限定範圍,認為其產品應不會受影響。

 其保薦人工銀國際發表報告指,珠江油氣管2010年度預測市盈率介乎12.2倍至14.8倍,預期09年度盈利為3.98億元人民幣,2010年度則提升至5.02億元人民幣。

中駿置業孖展慢熱未足額

 此外,昨天首日登場的中駿置業(1966),在市場氣氛較差的環境下,投資者認購亦未見熱烈,綜合數間券商共借出逾2億元孖展額。

相關新聞
港匯9連跌 瓻4日挫千點 (圖)
李小加:港滬競爭如跑馬拉松 (圖)
中行計劃H股市場再融資 (圖)
中銀監今開會 野村料今年加息3次 (圖)
彌惟e馮婉眉 任亞太區要職 (圖)
珠江油管配售傳已足額 (圖)
思嘉今招股 入場費4171元 (圖)
思嘉集團(1863)招股詳情 (圖)
恆指東鐵相繼「當機」 專家薦遙距網上備份 (圖)
鎳資源盼延股債贖回
香港印尼跨境外匯聯網啟用
內銀個人房貸閂水喉 (圖)
世行:內地樓市數據非現實
中資公司掀集資潮 (圖)
百億流走 A股成交額挫近4成 (圖)
專家:推國際板須冷靜 (圖)
銀聯卡境外交易年增62%
國際寶峰融資網下月啟動
電視廣告收入料降 內地醞釀加價潮 (圖)
遊樂山賺回饋 四川春節旅遊掀序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