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嘉今招股 入場費4171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思嘉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林生雄。本報記者張以正 攝

 【本報訊】(記者 張以正、狄夢宇)主要生產高強聚酯纖維高分子複合材料及其他強化複合材料的思嘉集團(01863)今日起招股。雖然近日港股反覆向下,令投資者信心亦受動搖,但對於在此期間上市,思嘉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林生雄認為,憑茪膝q的技術提早進入資本市場,可以鞏固財務實力,這更有利維持在行業內的領導地位,因此對前景充滿信心。

研發費用增加致毛利率降

 據招股書顯示,思嘉09年首8個月的整體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3.8%降至42.8%,當中強化材料由49.7%降至43.2%;中端產品毛利率亦由91.5%降至73.9%。思嘉集團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宏旺解釋,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公司的策略性調整產品組合,以及對新產品的投入開發增加所致,但相信隨茈憎蚅繲}發高毛利產品,可維持現有的毛利率水平。

 此外,該公司的3類主要原材料聚合物、添加劑及布料,價格均受到原油及煤炭價格波動所影響。被問到近年商品價格波幅大,公司有否作出相應對沖活動時,林生雄表示,公司所應用的原材料均向內地大型石化廠採購,由於有關原料過去均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故價格相對穩定,公司亦無進行對沖活動。

 思嘉將發行2億股新股,招股價介乎2.69至4.13元,集資5.38億至8.26億元,以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約4171.7元;2月9日掛牌。

國際煤機傳獲星洲GIC入股

  國際煤機(1683)昨日舉行投資者推介會,市傳擬發行5.2億股新股,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4.88元-6.38元,最多集資33.2億元。截至09年12月31日止,公司預測年度純利不少於2.269億元人民幣。 消息指,國際煤機將於1月29日至2月3日招股,2月10日掛牌,保薦人為瑞銀。市場消息指,國際煤機是次IPO並未引入基礎投資者,不過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有意斥資數千萬美元「入飛」認購。

相關新聞
港匯9連跌 瓻4日挫千點 (圖)
李小加:港滬競爭如跑馬拉松 (圖)
中行計劃H股市場再融資 (圖)
中銀監今開會 野村料今年加息3次 (圖)
彌惟e馮婉眉 任亞太區要職 (圖)
珠江油管配售傳已足額 (圖)
思嘉今招股 入場費4171元 (圖)
思嘉集團(1863)招股詳情 (圖)
恆指東鐵相繼「當機」 專家薦遙距網上備份 (圖)
鎳資源盼延股債贖回
香港印尼跨境外匯聯網啟用
內銀個人房貸閂水喉 (圖)
世行:內地樓市數據非現實
中資公司掀集資潮 (圖)
百億流走 A股成交額挫近4成 (圖)
專家:推國際板須冷靜 (圖)
銀聯卡境外交易年增62%
國際寶峰融資網下月啟動
電視廣告收入料降 內地醞釀加價潮 (圖)
遊樂山賺回饋 四川春節旅遊掀序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