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恆指東鐵相繼「當機」 專家薦遙距網上備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近日東鐵和恆指服務公司先後發生電腦故障,影響廣泛,有電腦事故系統專家認為,公共服務機構應盡快採用遙距網上備份和容災服務,以防事故發生時,可即時透過異地鏡像備份功能,及早修復系統,減少對市民影響。

料10分鐘回復系統正常運作

 恆生指數公司在上周五發生嚴重事故,開市後即時恆指及國指報價停頓超過30分鐘,損失難以估計。災難復原服務供應商BizCONLINE行政總裁李德豪(見圖)指出,無論是黑客入侵、人為錯誤、系統老化或罕見技術問題引發的電腦系統事故,恆指報價系統的修復時間要超過30分鐘明顯是偏長。

 要預防類似今次恆指報價系統故障事件重現,李德豪建議應實施高效的遙距網上備份和容災服務,以便萬一同類事故再度發生時,可馬上透過異地鏡像備份功能,將系統及早回復正常運作。他表示,目前市面上有的異地鏡像備份解決方案,不但可提供「延續資料保護」(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保證10分鐘在線回復系統正常運作,更有每天自動演練,有效將災難備份的出錯率減至零。

 另一方面,東鐵在上周四傍晚因人為操作失誤出現電腦系統事故,引致紅磡至羅湖及落馬洲全線服務癱瘓一小時。李德豪表示,這類人為出錯帶來的後果可大可小,往往可輕易瓦解利用兩部伺服器同步實行的熱備系統保護,令系統無法維持有效運作。欲避免東鐵服務癱瘓、影響民生的事件重現,李德豪表示遙距網上備份和容災服務,同樣可派上用場,迅速將電腦系統恢復運作,從而大大減低對市民造成的不便。

相關新聞
港匯9連跌 瓻4日挫千點 (圖)
李小加:港滬競爭如跑馬拉松 (圖)
中行計劃H股市場再融資 (圖)
中銀監今開會 野村料今年加息3次 (圖)
彌惟e馮婉眉 任亞太區要職 (圖)
珠江油管配售傳已足額 (圖)
思嘉今招股 入場費4171元 (圖)
思嘉集團(1863)招股詳情 (圖)
恆指東鐵相繼「當機」 專家薦遙距網上備份 (圖)
鎳資源盼延股債贖回
香港印尼跨境外匯聯網啟用
內銀個人房貸閂水喉 (圖)
世行:內地樓市數據非現實
中資公司掀集資潮 (圖)
百億流走 A股成交額挫近4成 (圖)
專家:推國際板須冷靜 (圖)
銀聯卡境外交易年增62%
國際寶峰融資網下月啟動
電視廣告收入料降 內地醞釀加價潮 (圖)
遊樂山賺回饋 四川春節旅遊掀序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