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職人員披露前教宗曾自鞭苦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8]     我要評論

 波蘭一名負責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封聖申請的高級神職人員出書,披露若望保祿二世生前不時用皮帶鞭打自己,又睡在地板上,讓自己能更接近基督的完美,並感受基督的苦難。

 奧代爾所寫的新書名為《為何他是聖人》,指出若望保祿二世的衣櫃裡除掛衣服外,還放了一條特別的皮帶,用來鞭打自己,又會在夜晚睡在地板上和禁食,鍛煉自我節制和苦行,即使放假時也不例外。

苦行感受基督十字架之痛

 有信徒認為若望保祿二世這種自我受苦行為,是用來提醒自己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對於有人質疑,考慮到身體是天主的禮物,如何能寬恕這種行為時,奧代爾在前天的記者會上回應,指「這是達到基督完美的工具」。

 另外奧代爾表示,若望保祿二世早於1989年11月15日已簽署文件,承諾當自己病重,無法履行職務時,就會退位。在文件中,若望保祿二世寫道,「一旦出現長期不治之症,阻止我有足夠能力履行我的使徒職務」,他會退位。

 該書又首次披露若望保祿二世1981年被土耳其槍手阿賈行刺後,送院時在救護車上就原諒了槍手,據報他最初還以為槍手是意大利左翼激進組織「紅旅」的成員。奧代爾還在書中披露了若望保祿二世原準備向槍手阿賈發表的「公開信」,表示「原諒的行為是最基本的條件,這樣我們不至於分隔,彼此成為敵人」。這封信後來未有公開,可能因為當時對刺殺案的刑事調查。這本新書訪問了114人,以支持為若望保祿二世宣福,是封聖之路的重要一步。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中國料「保十」 未現廣泛泡沫 (圖)
2.12億人失業「無就業復甦」風險增
索羅斯評美銀行改革:徵新稅時機未至
魯比尼:泡沫開始形成 增長不能單靠中國
各地經濟增長預測數據 (圖)
聯儲將集中處理何時退市
美股中段靠穩 微跌19點
「股神」旗艦 將納入標普500指數
翻版「水門案」美4漢被捕 (圖)
首份國情咨文 奧巴馬謀認錯挽人氣 (圖)
華府設小組研滅赤
曼聯球星籌建「零碳」地堡
可持續發展百強 港鐵台積電上榜
港產英詩人 憶亡妻詩集奪大獎 (圖)
100大可持續發展公司(部分) (圖)
迪拜155億馬場今開幕 (圖)
蘋果平板電腦登場 做足保密被讚
激活市場 首年銷量料300萬
安全隱患 豐田停售8款
阿拉斯加融冰 小鎮索償31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