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章子怡一墨潑黑群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0]     我要評論

查小欣

 章子怡「潑墨門」潑出千層浪,傳聞沒完沒了,致命的巨浪是被指私吞「五.一二」四川地震善款,更因而連累其他藝人。

 章子怡在康城國際電影節(Cannes Film Festival)高調發起國際募捐,聲稱籌得一百萬美元(約六百八十三萬人民幣),但網民向官方指定接受捐款的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查詢,揭破她只捐了八十四萬人民幣,與籌得的六百八十三萬相距甚遠,究竟其餘幾百萬捐款去了哪?

 內地有段報道指不少認捐人沒捐錢,章子怡正盡力追款,亦有不少善長將善款直接入了章子怡私人戶口,為數共二百萬美元,章子怡基於缺乏經驗,不知如何處理,才會導致「捐款門」,由於截稿時章子怡沒正式站出來回應,令她的誠信備受質疑。

 星火燎原,內地有報章馬上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跟進其他藝人的「五.一二」捐款數字是否屬實,發現部分明星涉報大數。

 包括自稱要捐三十萬元的李冰冰,以「李冰冰」名義捐款給紅十字基金會及紅十字總會總額僅五百元;劉曉慶被列捐款十萬元,實際捐款只四千三百元;被列捐十萬元的趙薇,只捐出了兩萬元;胡彥斌列捐五萬元,原來只捐了五十元。

 也有真捐款的明星,如周迅列捐的是十萬元,經調查,她其實共捐了三十萬元;黃曉明的捐款不斷,已超過十五萬元。

 不捐款比假捐款好,前者是真吝嗇,後者是偽君子,企圖借災難沽名釣譽,要不得。

 但箇中會不會另有內情?例如他們其實有捐款,不過是捐了給其他慈善機構?如是,快拿出證據像捐款收據,以示清白,挽回瀕臨崩潰的誠信;有些藝人要保持低低低調,會用無名氏捐款,如是,對外便要稱沒捐款,否則鬧「捐款門」便會受屈,有口難言。

 世界已極度透明,如行事光明磊落,什麼都不怕。

相關新聞
攝影師艾思滔:逝影要留蹤 (圖)
城客列傳:陳鎮平 打造金魚王國 (圖)
歷史與空間:大年初一數羅漢 (圖)
亦有可聞:羞恥是一種內向的憤怒
豆棚閒話:人生的意義
非禮記:木 公
古典瞬間:畸形宋朝 (圖)
百家廊:趙本山登上春晚的幕前幕後 (圖)
翠袖乾坤:章子怡一墨潑黑群星
娛視觀:論韓寒數《孔子》「六宗罪」
琴台客聚:「中國人的第四大發明」
生活語絲:送禮「文雅化」
思旋天地:歲晚辦年貨
路地觀察:風格即人格
煙花伴美饌 如虎添翼 (圖)
矜貴食材.自助豐盛 (圖)
意頭菜式.庚寅發財 (圖)
星級菜譜.豐儉由人 (圖)
地道北京.淮揚風味 (圖)
磨坊咖啡室自助晚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