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錦渡停旅檢30月 每天影響500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深圳文錦渡口岸旅客出入境檢查區域,由於要進行改建工程,今日凌晨起局部關閉,直至2012年8月。期間旅客出入境檢查服務會暫停,包括跨境旅遊巴士及私家車的司機和乘客,但跨境校巴及貨車則不受影響。有過境旅遊巴士公司表示,每天約有5,000名乘客將受新措施影響。粉嶺潮州商會將於周二發起千名北區居民遊行,並於關口靜坐,抗議政府在沒有諮詢下暫時關閉口岸旅檢區域。港府發言人表示,改建文錦渡是深圳市提高通關能力的大型基建計劃,當局連日來透過電台及報章提醒受影響市民。

上水廣場跨境巴改行沙頭角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周慶旺表示,目前有120班過境巴士使用文錦渡口岸,半數屬於長途線,往來香港和惠州等地,新措施下,有關巴士線將改用其他口岸通關,票價不變,但路程或會增加;而60班是來往上水廣場至文錦渡口岸的跨境旅遊巴士,平日每15分鐘開出一班,昨晚9時開出尾班車後,便要暫停服務。有關的巴士公司將於明天提供新路線,往來上水至沙頭角,車費上調5元,新票價為每位25元,車程約為10多分鐘。

 有受影響的巿民擔心轉用其他口岸不方便,「其他口岸會有很多人,舊路線很近巿中心,較方便。」周慶旺估計,文錦渡口岸關閉,每日約有5,000人受影響,「現時大多是來(香港)買奶粉,或是上班或上學的,(暫停服務)業界每個月損失約60萬元。」

 約50名北區居民不滿當局在缺乏諮詢的情況下關閉口岸,昨日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政府暫緩工程,並諮詢區議會及市民的意見。

建新大樓 通關能力增9倍

 根據運輸署資料顯示,去年每日約有5,000架次車輛使用文錦渡關卡,絕大部分是貨車,旅遊巴士則約有200架次,私家車約有400多架次。

 深圳當局表示,文錦渡口岸通關能力已經嚴重超出負荷,所以要興建新的聯檢大樓,以及配套設施,而改建後口岸的通關能力,會由現時每日3,000人次增至3萬人次。

相關新聞
食材漲價租金飆 酒樓又臨倒閉潮 (圖)
應付「挖角潮」 加薪逾成添壓力 (圖)
進口牛奶貴兩成 絲襪奶茶苦撐 (圖)
勞處去年職位空缺 (圖)
4成4市民盼預算案減稅 (圖)
「公投」補選撥款 64%指不應通過
工聯會寫「寶牒」 促財爺助基層
籲快推基建 吸年輕人入行
民建聯對財政預算案部分建議
問卷調查部分結果 (圖)
會計業無償加班 時薪低似做快餐 (圖)
文錦渡停旅檢30月 每天影響5000人
港大研究:人多家庭更和諧
初三撞車九巴 車長五天日踩11小時 (圖)
迪園潛水隊 樂做「尋寶大使」 (圖)
政經人語:預算案要「派糖」 更要重視「造糖」
「公投」失人心 支持剩2成 (圖)
當局:中央推動港民主決心清晰
財爺:預算案難盡如人意 (圖)
公社連分歧擴大鬧劇本質更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