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復活節假期連接清明節,刺激復活節旅行團熱銷,整體團費升5%。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經濟復甦重燃港人外遊意慾,加上今年復活節假期連接清明節,刺激復活節旅行團熱銷。旅遊業議會表示,今年首兩個月旅行社外遊的營業額高達18.8億元,按年升46%,旺勢更持續至復活節。目前資料顯示,因應經濟好轉及機票價格上調,今年復活節「超平團」絕跡,整體團費升5%,其中歐美、非洲等長線團團費全線上升,個別貴20%,亦不影響市民報團的熱情,除台灣及日韓團一如以往大受歡迎外,有新景點落成的新加坡今年亦受捧。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農曆新年外遊市道暢旺,1至2月旅行社營業額達18.8億元,按年升46%,反映報團情況的印花費逾280萬元,較去年同期不足200萬元升逾40%。距離4月初的復活節外遊旺季尚餘一個月,董耀中指目前報名反應踴躍,其中以4月2日至4月5日外遊的旅行團最旺,機位難搶下,扯高團費,例如日本北海道5天團的超值團及貴價團,團費升幅介乎3.7%至25%,菲律賓宿霧5天團的團費亦因廉航停飛及機位較少而加價,去年每人最低消費僅3,099元,今年最少5,699元才成行。

餐餐鮑魚 索價3萬有客

 賭場及環球影城陸續開幕的新加坡,成為復活節「新貴」,董耀中表示,新加坡團費按年升20%,最低團費4,300元起;台北個別線路團費則稍為回落10%,4天團2,299元起,北京及華東團亦略為下調。至於韓國團則由4,089元起,其中最貴的名人團既坐商務客位,而且餐餐食鮑魚,索價3萬元亦有捧場客。

 金融海嘯去年初嚴重打擊長線團,今年受惠經濟復甦,加上清明假期接近復活節假期,長線團可望收回失地。議會資料顯示,長線團團費全線上升,平均加價20%。董耀中透露團費加幅與機票售價回升有關,由於長線及短線團均暢旺,料今年客量及營業額均有望增加10%。

 上海世博即將開幕勢掀熱潮,中旅社副總經理姚思榮預期,不少人會趁開幕及閉幕期間到上海,感受氣氛,現時尚餘少量門票可供發售。不過,議會主席胡兆英指,6月南非世界盃團暫未見熱潮,除因香港較少直航機外,亦與市民憂慮當地治安有關。

相關新聞
賈慶林:堅持愛國共識 凝聚中華兒女 (圖)
購52%股份近成事 王征將入主亞視 (圖)
金局發指引 降溫按揭爭奪戰 (圖)
歐洲央行今會商 收緊銀根成焦點 (圖)
招聘會人職錯配 6千空缺 5百應徵 (圖)
收入差距大 分配制度釀調整 (圖)
高敬德籲賦前海特殊政策 (圖)
房地產提案佔半 籲抑制樓價 (圖)
羅援:反導制美 中國有牌 (圖)
屆中之年溫內閣 民生四題待攻堅 (圖)
外媒:上海部署新導彈 世博前升級安保 (圖)
東莞「高調」掃黃惹質疑 (圖)
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圖)
復活節團費升 長線團貴20% (圖)
立會否決補選催票動議 (圖)
29歲女師非禮13歲女生 (圖)
中移動借浦發行拓移動電子商務 (圖)
西班牙搗「殭屍網」 千萬電腦獲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