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0全國兩會專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編者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昌華南城開工慶典媒體見面會

 2004年,華南國際工業原料城(下稱:華南城)橫空出世。由於其滿足了珠三角地區企業原材料一站式採購的需求,有效降低了企業的採購、物流成本,這一全新的經營業態,使華南城取得了非同凡響的成功。被譽為「物流航母」、「世界工業原料及成品交易之都」等。

 其實,僅僅「物流航母」、 「 世界工業原料及商品交易之都」、「綜合商貿城」,是不能完全概括華南城經營模式的功能和特點。進入「後危機時代」,華南城已經嬗變為一個——現代生產服務業綜合體。

 中國的發展正進入產業結構調整的關鍵時期,現代服務業在經濟發展中的支撐作用和潛在動力正越來越強烈地進入人們的視野,全國各地都在把發展無污染、低能耗、集約型的現代服務業作為推動經濟結構調整的重要支撐力量。

 因此,本報在全國兩會期間,推出「聚焦現代生產服務業綜合體——華南城」系列報道,希望對各地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產業結構調整有所裨益和啟示。

相關新聞
2010全國兩會專輯 (2010-03-04) (圖)
鄭松興:打造中國經濟轉型的「助推器」 (2010-03-04) (圖)
深圳華南城簡介 (2010-03-04) (圖)
新聞鏈接:鄭松興先生簡介 (2010-03-04) (圖)
編者按: (2010-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0全國兩會專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