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線高層涉貪陳志雲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電視廣播(無線電視,TVB)高層爆貪污醜聞!廉政公署昨拘捕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美女廚房》節目監製錢國偉、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男藝員寧進及陳志雲的前私人助理叢培崑共5人。消息稱,廉署懷疑有人隱瞞無線電視而自組製作公司收受利益,以安排藝員承接表演工作,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電視廣播昨發表聲明稱,已暫停有關僱員權責及工作,會盡力協助廉署調查,陳志雲職務由總經理李寶安暫代。

 電視廣播的聲明稱,廉署昨晨展開一項調查行動,懷疑有人涉及若干貪污行為。聲明澄清事件絕不會影響該台日常運作及對觀眾與客戶的服務;會履行企業及公民責任,盡力協助廉署調查。無線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證實,4名員工遭廉署拘捕,倘該4名僱員獲准保釋,公司會聯絡他們了解需否提供協助。消息人士稱,另一名被捕人士是陳志雲的前私人助理叢培崑。

廉記昨晨兵分多路行動

 消息稱,事件涉及無線製作的大型節目台慶及《勁歌金曲》等。曾醒明昨表示,無線大部分節目都是自行製作,甚少外判;同時製作的大型節目都有內部監察,相信並非無線製作的節目出問題,「內部機制透明度非常高,(今次)應該不涉及到我們的台慶節目。」惟他表示,不清楚是否有職員私下接洽工作,或者從事其他業務。

 消息人士表示,廉署收到舉報展開調查,昨晨兵分多路展開拘捕行動,並派員前往將軍澳工業h無線電視城調查。陳志雲於亞皆老街寓所被捕,隨即被帶往廉署北角總部。至昨午4時半,陳志雲被廉署人員帶返電視城協助搜查證據,在場守候的數十名記者爭相訪攝,惟陳只帶笑面向鏡頭。至晚上,他再被帶返廉署繼續接受調查。

下午入電視城拘錢國偉

 另外,一輛屬於廉署的私家車,昨午駛入無線電視城,至下午1時50分離開,帶走多人返回北角總部。據悉,被帶走的一人是錢國偉。同時,兩輛分別載有被捕者的客貨車昨午離開廉署總部,其中一車直駛至大角咀港灣豪庭地庫停車場,一名年約30歲、面戴口罩的男子被押下車,在一輛貼有「TVB」標誌的私家車內進行搜證,一行人約10分鐘後帶同一批文件離去。

 據了解,廉署人員昨整日在陳志雲、錢國偉的辦公室及陳永孫位於禮頓中心的辦公室搜查文件,亦有向相關人士查問。昨午廉署拘捕行動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記者關注,逾百記者分別聚集廉署北角總部外及電視城門口,其間無線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消息人士稱,今次事件涉及多人,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新聞
無線高層涉貪陳志雲被捕 (圖)
CPI上漲2.7% 加息機會仍微 (圖)
西藏主席斥達賴明撐「東突」 (圖)
5國企撐亞視 投廣告不入股 (圖)
墨電訊大亨躍居全球首富 (圖)
2.6萬貪官判刑 8人為省部級 (圖)
委員抨全運三弊端 建議推動體制改革 (圖)
委員促應對國際「藍色圈地」 (圖)
中西文化逆差巨 委員籲拓軟實力 (圖)
聲稱準備離華 谷歌難逃起訴 (圖)
南北同旱 9千萬畝耕地受災 (圖)
大陸文化部長擬5月訪台 (圖)
衝擊中聯辦 李卓人長毛等被控 (圖)
法改會倡修例 一罪可兩審 (圖)
危駕奪2命 小巴司機囚32月 (圖)
二手居屋宜延長承保期10年 (圖)
新地帶頭建「上車盤」 (圖)
2200港人未歸 散客照赴曼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