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教節29日開幕 港九辦祈福法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會致贈紀念品予吳仰偉(左二)部長。

 【本報訊】庚寅年香港道教節開幕禮將於本月29日舉行,大會已邀請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以及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任法融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香港道教聯合會主辦的第10屆香港道教節,今年首個道教祈福法會日前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區舉行,本屆主題定為「道通天地,繼往開來」。此外,主辦方還將於周日在九龍地區舉行更大型祈福法會。

港島法會舞300呎祥龍

 在善氣迎祥祈福法會上,主辦方特別安排長達300呎的祈福祥龍、18頭瑞獅和8台神仙花炮,配合祥龍瑞獅點睛等傳統儀式,數百位經生參與誦經,場面熱鬧,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圍觀欣賞。

 大會統籌葉永成致辭時表示,希望借祈福法會,共祝香港社會和諧、繁榮安定,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經濟發展再創高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及多位港島各區區議會主席出席法會。

九龍區演繹古代祭天式

 主辦方還將於本月21日在九龍地區舉行更大型祈福法會。屆時,法會將演繹中國古代「祈天禱福」儀式,由81位高功道侶演科,透過築物的天壇,祭祝天地神靈,為市民祈福,以展現古禮學中「天人合一」的要義,即以祭天形式,保佑國泰民安;之後,將舉行大型道教信仰及文化巡遊,屆時除了有36支道德經金句旗隊、8台花炮和300呎長金龍之外,還有小獅隊和太極等表演。整個巡遊活動歷時約2小時,沿彌敦道蜿蜒2公里進行。

相關新聞
工業地改建住宅 沙田荃灣最可為 (圖)
強拍僅限三類樓 絕非偏幫地產商
四範疇管舊樓 擬設調解機制 (圖)
善用土地資源 適應社會變化
為銷政策 不忌帶孝
何規崔隨 澳門每人派6千元 (圖)
創建陽光政府 研訂官員問責
設正式溝通機制 促進澳台關係
6000元到帳 4口家用整月 (圖)
歲月難再做神偷 永利街原貌保留 (圖)
導演讚從善如流 比獲獎更感成就 (圖)
剔出重建業主喜 公屋夢碎租客愁 (圖)
復修與重建 成本相若收益懸殊
居屋申購無意放寬入息上限
夾屋欣圖軒 交通方便受歡迎
攔腰撞房車 綠巴翻側15傷 (圖)
蔡查下月8日對決 王征難提前入主 (圖)
酒店劫妓罪成少東囚6年半
宏霸數碼涉欠款上訴 押後裁決
月入3萬騙學資 女導遊罰款2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