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色香味美:Vinexpo 重臨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球最大型葡萄酒及烈酒商貿展Vinexpo,每年均會舉辦展覽,每兩年於歐洲舉辦一次,其餘則於非歐洲區域舉行。香港於2008年後,今年2010年再次成為Vinexpo舉行的地方,可見香港作為首要亞洲葡萄酒市場的主導地位。

 根據Vinexpo委託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機構The 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s Record(The IWSR)所進行的2010年度最新市場研究報告顯示,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持續上升,人均年消耗量高達3.6公升,反映出香港為亞洲最成熟的葡萄酒市場,並明顯領先日本及新加坡,兩地的人均年消耗量分別為2.5公升及2.1公升。

 研究報告同時亦指出,自香港政府於2008年2月取消葡萄酒稅後,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便顯著攀升。而香港消費者主要飲用紅酒,佔整體葡萄酒銷售額80.6%,而白酒及粉紅葡萄酒則分別只佔16.1%及3.3%。當中每3瓶葡萄酒中便有1瓶來自法國,顯示法國為香港市場的首要供應國,而智利、澳洲及美洲的葡萄酒亦漸受普遍歡迎。Vinexpo Asia-Pacific行政總裁Robert Beynat(見圖)表示:「亞洲,尤其是中國及印度,已經成為全球葡萄酒及烈酒業界最舉足輕重的發展市場。」

 Vinexpo Asia-Pacific 2010將包含一系列主題廣泛的研討會及活動,以及由國際著名的佳士得拍賣行主持,舉行頂級珍貴名酒拍賣會。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日期: 2010年5月25日至27日(星期二至星期四)

 開放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官方網頁: www.vinexpo.com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虎賁」的寓意和餘韻 (圖)
非禮記:天問白堅武
人文世相:作家的兩種遺憾
亦有可聞:毛筆之前身 (圖)
豆棚閒話:剃龍頭 (圖)
百家廊:偶爾寂寞 (圖)
琴台客聚:遲子建與香港及其他 (圖)
翠袖乾坤:陳志雲成無線教仔人辦
娛視觀:「亮劍」的國民黨版本
生活語絲:漢奸手跡值錢?
思旋天地:溫總金句暖人心
路地觀察:歲月神偷 心虛作祟
王璐德偏向虎山行 (圖)
方力申的伯樂 (圖)
簡單複雜化 (圖)
香港動畫的新浪潮 (圖)
老少通吃 (圖)
城客列傳:Bonnie Yves 用食材表達生活 (圖)
咖啡甜品 春日提神 (圖)
鬆軟水泡.口感輕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