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展今揭幕 維園添春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屆香港花卉展以「富貴菊」為主題,昨日預展更得香港小姐蒞臨擔任模特兒,吸引不少拍友聞風到場。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2010年香港花卉展覽」今天開幕,展期至本月28日。這個以「富貴菊」為主題花卉的花展,吸引21個國家、約200個機構參與,展出超過35萬株花卉,包括5萬株、逾50個品種的「富貴菊」,為維多利亞公園增添春日美態。

4萬株花打造童話良緣

 主辦單位康文署特別呈獻一個以4萬多株花卉嵌植而成的大型展品「良緣美景」,把童話裡締結良緣的王子與公主活現眼前。展品的主體是王子與公主,兩人的服飾以不同顏色的植物配以裝飾鋪砌而成,站立在由嘉樂花組合而成的婚禮台。在色彩斑斕的萬花襯托下,遊人猶如置身童話世界,一同感受當中的歡樂。

 為了宣傳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場內將展出一幅以花卉植物等砌成的9米乘3米花牆,並以淺藍色的「三色堇」砌出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並同時展出香港館的模型以及舉行展覽,介紹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的資料。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植物護理工作坊等。成人入場費14元,4至14歲小童、學生、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其一名照顧員享有半價。

相關新聞
27萬港打工仔 時薪低過27元 (圖)
本港各類工資中位數 (圖)
清潔商:薪酬太高催生假自僱
本港僱員時薪概況(部分) (圖)
商界開價20元 工會責可恥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圖)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圖)
陳總「愛將」力撐:「安樂晒」
網言無忌:「貪得不會少」
TVB指記招 是陳個人事
微笑獨白 如開新飯局
祛霉碌柚葉 王喜代陳買 (圖)
高鐵深港跨境段中鐵得標 (圖)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何俊仁突後悔 露徇私真面目
政經人語:最低工資立法 討價還價「開波」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毓民讚「B隊」幫到手
周松崗引易經 卜卦指點科大學生 (圖)
財爺晤大馬商界確立金融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