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花卉展覽 維園春日萬花爭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超過卅五萬株花形秀麗、色彩奪目的花卉,由今天起至三月二十八日在維園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中爭妍鬥艷,為春日添美態。今屆花卉展覽以「富貴菊」為主題花,並以「花之童話」為主題,在為期十天的展覽期間,大會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香港花卉展覽,為市民和世界各地的園藝愛好者,提供一個賞花和交流園藝經驗的良機。今年,參展的機構約200個,參與國家共21個,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愛沙尼亞、法國、德國、印尼、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士、英國及美國。

展出逾五萬株富貴菊

 花展會場內展出超過五萬株主題花「富貴菊」,包括約五十個栽培品種,與其他植物爭妍鬥麗,盡顯千嬌百媚。

 會場內的大型園林景點,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各具特色,吸引遊人觀賞。此外更有多項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植物護理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讓市民一家大小一起參與。

主題花「富貴菊」特性

 富貴菊又名瓜葉菊、黃瓜花、瓜葉蓮,是多年生草本,原產於非洲北部及西班牙加拿利群島,現於世界各地廣泛栽培作觀賞花卉及花藝用途,富貴菊的品系繁多,花色豐富,有紅、藍、紫、白等色系及複色等,是冬春時節的主要觀花植物之一。

相關新聞
27萬港打工仔 時薪低過27元 (圖)
本港各類工資中位數 (圖)
清潔商:薪酬太高催生假自僱
本港僱員時薪概況(部分) (圖)
商界開價20元 工會責可恥
失業率降至4.6% 一年新低 (圖)
志雲表白:「假的真不了」 (圖)
陳總「愛將」力撐:「安樂晒」
網言無忌:「貪得不會少」
TVB指記招 是陳個人事
微笑獨白 如開新飯局
祛霉碌柚葉 王喜代陳買 (圖)
高鐵深港跨境段中鐵得標 (圖)
86%港人看好國家前途
何俊仁突後悔 露徇私真面目
政經人語:最低工資立法 討價還價「開波」
湯家驊理性溝通 社民連指「乞降」
毓民讚「B隊」幫到手
周松崗引易經 卜卦指點科大學生 (圖)
財爺晤大馬商界確立金融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